卿合白沚

时光如我,开心就好

【梅开三千】雪人

仁德皇帝伤好之后是年终朝会,这种年终述职大事小事都有,不同往年,李特这次全程都跟着仁德皇帝听了下来。


梅灵倒是自由,想听就跟着去长阳殿里,不想听就去准备热饭菜等李特回来。干等不是梅灵的风格,所以也陪着李特听着大长各地的民生,方针,政策等等。


朝会结束李特也没有得闲,仁德皇帝让李特把折子都批阅了再送到乾清宫去。为了能在正月十五之前让大臣们把折子带回去,李特正在日夜不息的批阅,争取早些把折子送去乾清宫。


李特这么努力,梅灵自然也得做些什么减轻他的负担。于是,东宫的日常管理就交给了梅灵。什么每天的膳食有什么,哪个侍女小侍出入当班,每天的长灯支出,火盆的添加和安全措施等等,反正什么鸡毛蒜皮都得梅灵过目批阅。


这些琐事有多少不说,吃饭的时候李特还问梅灵要总结报告。“什么玩意?”梅灵疑惑的看着李特。


“侍女小侍的表现如何,有多少东西损坏,有多少钱粮消耗,是否跟内侍省报备,秦大人的签字文书,户部和工部的……”


“等等!你等等!”梅灵赶紧叫停,跑去李特批阅的座位上坐着。“你再说一遍,我写下来。”


李特也不追究梅灵的越矩之罪,把该说的都说了一遍,梅灵一件件写下,然后随身带着。用完膳,梅灵在一边写报告,李特在一边批折子,互不干扰,互不说话,却总觉得暖暖的。


石晏很久没见到梅灵了,家里少了一个人让石晏觉得怪怪的,于是假装慰问太子勤勉跑到了东宫来。


“你直接说想我了多好。”梅灵把盖着药篮子的布一掀开,里面全是各种水果,一瓶药都没有。梅灵拿起一个咬在嘴里,抬手就一个扔给李特。李特接住,向石晏道了声谢。


“得,我也不怕你们两个傻孩子饿死了。差不多就休息,批阅错误和重写比日夜不分更可怕。”


“好的。”


“是!”


两人回答。


末了石晏偷偷的问梅灵,“你睡哪里?”梅灵跑到墙边一推开屏风,后面就是几床被子。“我晚上就睡火盆边,当然,我开窗户的。”


“呃,太子他……”


“他不敢对我做什么的。”梅灵掏出一个香囊,里面全是瓜木茶叶。两人嘿嘿一笑,让李特瞬间后背一凉。


梅灵在院子里堆了一个雪人,两支梅花做的手很是夺人眼球。剩下的梅花装在瓶子里放到了李特的桌上。李特专心致志也没注意,一下子碰倒了什么东西才恍然过来。


倾倒的花瓶里没有水,散落出来的小鹅卵石特别漂亮,跟梅花搭在一起有种特别的季节差。


梅灵端着姜汤进来,却不见李特,转了一圈发现院子里多了一个雪人,雪人的双手也是梅花做的。


“走,我们去先生那里赏花去。”李特从雪人后面站了起来,金色携枝发冠上顶着一层白雪。


“你的折子呢?”


“批阅好了。”


“我们一起送去乾清宫吧。”


“也行。”李特走回到屋檐下,梅灵把热乎乎的姜汤递了过去。李特接过饮下,一身轻松。


折子送去乾清宫后,李特就时常两边跑,仁德皇帝一有召唤,李特不管是时候都以最快的速度赶过去,听仁德皇帝分析这折子该怎么批,写折子的大臣是个什么人,折子有几分可信度。


相比起李特的对事不对人,仁德皇帝既对人也对事的处理方式,明显更是一个帝王该做到的。


梅灵来乾清宫的时候遭受了不少白眼,因为至今刘白都还没回来,这让不少人对梅灵都有些敌意。


刘大统领倒是没在意这些,一如既往的对梅灵十分友好。明天就是团圆节,刘大统领的打扮也喜庆了一些,腰上多了一条很特别的红绸子。


梅灵愣了一下,突然一个箭步跳到栏杆上一把抓住刘大统领。


“怎么了梅灵姑娘?”刘大统领疑惑的看着梅灵。


“呃……大统领今天的打扮有些喜庆。”梅灵发现自己失态了,赶紧假装看见了脏东西,拍拍刘大统领的肩膀。


“哦,我们家里今年多了新人,所以今年要喜庆一些。”


“刘博将军什么时候成亲了?我怎么不知道?”


“不是刘博,是刘白。”


“他什么时候成亲的?”梅灵更惊讶了。


“没成亲啊,就是带了个人来家里。”刘大统领哈哈大笑。


“哦,这我倒是想起来了,他说过的嫂子。”梅灵又盯着刘大统领腰间的红绸子。“这布料倒是没见过,哪里能买到?我看着好看。”梅灵指刘大统领腰间的红绸子。


“这个外面可买不到,这是宫里大统领的御赐红彩,独一无二的。这不明天我休沐吗,所以提前挂出来走一圈。”


“哦。新年大吉。”


“新年大吉。”刘大统领去巡视,梅灵拉起自己腰上发白的红绸子陷入了沉思。


很明显刘大统领的绸子跟梅灵父亲留下的绸子是同一种布料,只不过梅灵的那个时间太久,已经没有了绸子原本的华丽。


这么说,梅灵的父亲还跟御林军统领有关系不成?而且从梅灵来到皇宫的第一天起,刘大统领就对梅灵很友好。起初梅灵还以为自己是沾了正北王的光,看来事情并非如此。


“你在想什么呢?”李特出来就见梅灵像小鸟一样蹲在栏杆上,李特一声呼唤,梅灵就直挺挺的翻倒在了雪地里。


“你想吓死我吗?”梅灵捏起一个雪球就往李特身上砸去。


“是你吓死我才对吧!”李特拔腿就跑。


出了乾清宫李特才开始反击,一路打着回到东宫两人就像院子里的那两个雪人一样。


团圆饭茉阳公主没有来,天澄当然也没有出现。朝阳王的事情让这一家人有了隔阂,大家之所以忘我的沉浸在工作里,也有几分逃避的意味在里面。


今天值班的是肖生,梅灵跟他不是太熟,所以也没什么话题能解解闷。


过了凌晨,洛阳的夜空里全是烟火,爆竹声也渐渐响成了圈。大家互相道着新春大吉,梅灵绕了一圈也溜到李特身边说了句“恭喜发财红包拿来。”


梅灵伸手的大方,李特却什么也不给她。“小气!我找师父要去。”梅灵丢下自己的保护对象,在五彩斑斓的光影里跑向了石晏所在的石舍。


PS:后半年很少写同人文。除了本身很忙之外,还在写自己的原创小说,就是这个。随便更一章最新选节。希望新的一年,大家能和喜爱的人幸福快乐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