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合白沚

时光如我,开心就好

【亚梅/AM】天空的模样

【亚梅元旦24h联文】命题源:

《空はまるで》――MONKEY MAJIK

亚瑟王的故事流传已久,代代相传的亚瑟王与梅林的故事也不尽相同……

卡迪夫是一个公园成片的地方,一身朴素打扮的梅林正坐在公园里晒着太阳,他并不会感觉到冷暖,但他还是需要晒太阳。他背靠着长椅有弧度的木栏,长着老年斑的枯手遮挡着阳光。

光线通过不同的反射能产生幻象,他经常期望自己能把那个,背着光阳打开门的家伙幻象出来。这也许比他自己用魔法变出来的更真实。

他正这么想着,眯成一条线的眼睛也在这么做着。然后旁边的购物中心就放出了前面那一段广告语。梅林一笑,不觉吐槽起他们以为这样,就能让那些6世纪的盔甲大受欢迎。

虽然这么嘲笑,但他还是结束冬日的晒太阳活动,起身走进了购物中心。年轻男女都围在Lovespoon的专卖店里。如果一把锁就能永远锁住一段爱情的话,梅林很乐意也去等待人潮离散后,在店员笑意满满的眼神里买下一把。

但明显他想锁住的人并不在他身边,所以他只能用等待来锁住什么,爱情?忠贞?还是顽固?更确切的也许是麻木。

没人用的盔甲只是装饰品,梅林游走一圈之后,在一面绣着金色飞龙的红旗前停住。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,也许是白色的城堡,也许是初次见面那人穿着的红色衣服。

服务人员打扰了他的思绪,因为他已经足足停留了半个小时没移动脚步。梅林抱以歉意之后买下了那面红旗,尽管那只是一个装饰品的装饰品。没人知道他买这个去干什么,也许是给小孙子系在杆子上,然后像冲锋的士兵一样当着勇士。

有人提示他可以拿着发票去抽奖,然后一向运气爆棚的他中了一等奖。那是两张免费旅游券。梅林一直在旅游,所以他更想要那副亚瑟王盔甲上的腰带,然后告诉大家,其实亚瑟王挺胖的,皮带上总是打满了孔。而且每一个都是他亲手打的。

但他并没有这样的机会,而且就算有了,他也不会说出这种话,哪怕他是英国人,喜欢(Love)一个传说中的人也一定会上头条的。

第二天一早就有工作人员在公园里找到了梅林。他们一起共用早餐,梅林很久没跟那么多人一起吃东西,所以一向平静的他在选取早餐时犹豫了很久。人们一定不知道盖乌斯做的糊糊有多难吃。

一个身材高大的黑发青年走到了他的旁边,取了一些麦片后往下一个地方去。梅林觉得他认识这个人,但又想不起是在那里见过,很面熟。

直到看见有人拿着摄像机在拍摄那个人,他才想起来在那里见过。那个人他的确很熟悉,因为那个人就是“梅林”。

离开这个他根本没休息过的酒店,缺了一人的亚瑟王一生之旅开始了。车里的人都在讨论亚瑟王,梅林静静的听着,直到有人提及那个会魔法的小子。

梅林会魔法,那么他对亚瑟王使用过魔法吗?会有那些魔法呢?讨论似乎朝着越来越不能说的方向发展。毕竟一个拒绝魔法的国家,国王却留着一个法师在自己身边。如果不是亚瑟王缺根筋的话,那就只有一个可能。而这个可能正是人们津津乐道(bromance)的。

岁月的沧桑足以掩盖少年的慌乱,而市井小民的无限脑洞也不过是想而未实,更何况梅林早已不是少年,这长长的白发就差一件红袍了。想到这里,梅林才发现自己最近一直穿的都是黑色。为什么会是黑色呢?

前面的蓝色车子很慢,他们一群傻子为什么非要跟在慢车后面?梅林看了一下车上的表,用他极其精准的判断下了结论,他们到达莫尔德时已经天黑了。

弗林特郡图书馆总部,有世界上最重要的亚瑟王传说文本,虽然梅林已经倒背如流了,但还是决定第二天跟这群为了他们而来的人去重温一遍。

2500多卷与亚瑟王有关的图书,但每一本都不是梅林心中的亚瑟。对于梅林来说,亚瑟就像朋友一样,尽管亚瑟从来不承认他们是朋友,除了危险的境地里。

有人说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朋友的舍命。所以,大家都喜欢叫梅林大法师。尽管梅林本人并不喜欢。

有人说今天来寻找亚瑟王也许会遇到“亚瑟”。但可能是梅林的运气总是在重要的时候赶不上趟,所以他并没有遇到推特上所说的“亚瑟”。

泡了一上午的图书馆,接下来的行程便有点走马观花的意味了。迪尼弗尔城堡,林恩.迪纳斯湖,卡迪尔.伊德里斯山,巴德西岛,伯斯顿池,喀麦登。

每一个地方有什么与亚瑟梅林有关的传说,梅林都记得清清楚楚。其中最好笑的应该是在巴德西岛。那是亚瑟离开的第400年,梅林坐在巴德西岛的石头上打盹,他很久没梦见亚瑟了,所以这个有亚瑟的梦是那么珍贵。

他本来以为自己会在梦里放纵自己的私愿,但看到那张脸后他又什么都不敢做,只能在叫了亚瑟一声“dollop head”之后默默无语。

这一个梦的时间足足让过路的人以为他死了,更啼笑皆非的是,等他醒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被装在棺材里给埋了。

一个人的孤独梅林并不觉得可怕,可怕的是这孤独是在黑暗里。所以,他心疼他的王。

克兰诺赫林的小火车在乡下的田园风光里奔跑,梅林没有跟大家一起乘坐,他在车子不远处的草地里,看着各种人物来往。然后听到有人说见过“亚瑟”。

不管是那一个亚瑟,与梅林都像两个时空的人一样。永恒存在,却无法触碰彼此。

北威尔士最高的山隘曾经是亚瑟王与巨人战斗过的地方。冬天依旧五颜六色的布尔赫Y格洛斯真的很美,只不过梅林很想说亚瑟并不喜欢留胡子。而巨人从始至终想要的,都是梅林这个法师的胡子,因为巨人以为拥有梅林的胡子就能拥有魔法。

很显然后人才是正确的,“梅林的胡子”从亚瑟的嘴里出来,就只是一个感叹词一样。亚瑟讨厌梅林的胡子,因为那摸起来的手感很容易与某个地方产生错觉。

计划里没有阿瓦隆,所以剑栏是这趟旅程的终点。梅林不喜欢剑栏,因为剑栏是他最错误的地方。他在这里失去了一切,也在这里铸就了亚瑟最想要的辉煌。

在最美好的火候里死去,那便永远活在艳阳里。白月光是凄冷的,那么太阳就能炙热了吗?梅林不知道,所以他依旧喜欢晒在太阳底下。

最终人们依旧找不到亚瑟与梅林存在的证据,世界上并没圆桌的遗址,而卡梅洛特又在哪里也并不重要。重要的是亚瑟与梅林是永远活在人们心里的,他们永恒着。他们的故事里,他们永远年轻着狂野着。

……在茶余饭后,突发奇想自己是否也能拔出石中剑。

梅林依旧喜欢晒太阳,只不过脚下的地方总是不同的。上一刻他还在回忆自己在寻找亚瑟王的高速公路上,这一刻他就又回到了阿瓦隆冷清的环湖公路边。

一个人慢慢变老总是没有实感的,所以他以为自己会跟亚瑟一起变老。他不知道亚瑟为什么会让他一个人过着生活,也许是以前太过于吝啬他的假期,所以想让他的假期里永远想着那棵皇家菜头。

对岸车里下来了一个人。是“亚瑟”。梅林很激动的站了起来,跑去小树林里变成“梅林”的模样后走了过去。“亚瑟”识破了梅林的变装,但却愿意当一个小时他的亚瑟。

“亚瑟”是来这里找“梅林”的,不过与梅林不同,他是带着偶然来的。他希望能遇见“梅林”,不过显然在“梅林”没有接到与阿瓦隆有关的剧本时,他是不可能在阿瓦隆遇到“梅林”的。

“亚瑟”转着手上的新戒指,沉默一阵之后释怀的叹了一口气,问梅林他需要做点什么。

梅林只是把“亚瑟”变老了,然后两人坐在湖边的椅子上晒着太阳。

亚瑟与梅林总算一起变老了。

梅林这么想着就笑了。

道别的时候,梅林想问“亚瑟”是怎么一眼识破他的,这个世界应该没有能识破的魔法。那么这个“亚瑟”有什么不同呢?

有什么不同?梅林如醍醐灌顶,那个“梅林”可是跟在“亚瑟”身后,嘟囔了五年咒语的人,“亚瑟”怎么会认错他的“梅林”?

万里晴空倒映在水里,阿瓦隆难得的冬日,连路边的流浪汉都是一副懒洋洋的模样。

梅林举手遮住天空的模样,阳光从指缝里折射进他的眼睛。

这一次,大自然的魔法成功了。

是的,只看到了,你和我。

“A hobo had fallen into the Avalon yesterday. Well, maybe he thought king Arthur was waiting for him in heaven...”

PS:2019的伊始从亚梅起步。

愿所有等待有所回应。

科总生日快乐!

最后吐槽一下小伙伴选的曲梗。歌曲旋律很欢快,但歌词却像天空一样,能看见它的美好,但无法伸手抓住。希望我有写出你想象中的亚梅。

喜欢亚梅的大家,元旦快乐!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