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合白沚

时光如我,开心就好

新年快乐(17-18的总结)

总结以前的事能说的很多,因为我的世界很精彩吧,至少我觉得是的。


首先从阴阳师开始吧。

17年1月,我因为酒茨开始了第一次同人文创作。第一个想写的是酒茨,但因为没有酒吞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定位角色。

一个写完的是鬼使黑白,他俩是我来到平安世界里最先感动我的。


2月,酒茨本篇完结。


人际关系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。感觉自己跟茨木一样,我们都赢不了现实。所以,下辈子换别人来爱自己到疯狂吧。虽然下辈子的我,并不记得这辈子。


一个人跑去云南穷游。

然后,回来,接着过自己的生活。


荒川一目连,夜青等相继完结。


3月,第一个阴阳师视频完成。褒贬不一,被吐槽的话我至今都还记得。于是连夜赶制了新版,无人问津。当时的落差真的一言难尽。


4月1日。根据自己写的同人文,历时三周制作了酒茨抓马,并在特殊日子上传。最扎我心的是,被吐槽了音效。从那之后,我对音效就特别上心,现在做抓马就音效特别好。真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。


6月,博天长篇接班。


7月,般若抓马制作完成。收效甚微。求助大众帮忙,再次无人回应。


7月17,第一次炖肉被系统警告,心里慌得一比。


8月28,家庭教师年更大坑开始。左右手山狱打头阵。《七分之四的光年》单篇。


9月16,博天本篇完结。


10月,酒茨番外后篇完结。一大批粉丝也跟着完结了。我不知道自己做这些的意义到底在哪里,我得到了什么,又留下了什么。


10月11,叶蓝《南桥君归来》开始。


10月18,轰出胜大三角《四月》单篇。有后续打算,但没有动力写。


11月10,参加了阴阳师IP联动。

奴良陆生,酒茨,博天,《平安夜话》单篇。


11月17,博天第二部《折笼羽》开坑。


12月,扉泉《爱在记忆中找你》十篇。


12月24,《青灯百物语》开坑,第一篇惠比寿《传说》,在两个软件上评价差异巨大到怀疑人生。


18年,由柱斑开始,《落花》更新一篇。


18年情人节,最甜的叶蓝完结,共十五篇。


3月,贾尼《锁爱》七篇。

第一次尝试写欧美cp。很困难,文风不适合。揪头发。


3月24,lof粉丝过五百,只有一个粉丝点梗。更新一篇酒茨小短文。


4月,亚梅《记住,我爱你》单篇小说,抓马制作完成,历时14天。


5月,福华《密码》单篇,尝试对话体。


5月17,《英雄之后》单篇,由自己做的梦而来的原创推理恐怖小说。


盾冬《北极星》女体巴基。第一次尝试这种,感觉怪怪的。


6月,盾冬《囚冬》节选。发现自己写欧美cp的文风变好了。


贾尼《JARVIS与MK容器》用高考作文题目写cp。

良研

烈豪


6月13,第一次写生贺文,献给《排球!》的大菅。

开坑《开口,说“喜欢”》系列。

旭谷,影日,金国等。


7月,《风花月之契》1-19,心血来潮写的原创耽美。


《城外篱笆》原创小说,兄弟年下文。


某一天,发现自己在B站被封号了,申诉,但至今没有得到回应。发誓从此不在写任何与H沾边的文章。也把自己的视频全删了。

发现从来没留下什么专属于自己的东西,甚至想离开这一切,回归那个平淡无奇,毫无波澜的生活。


8月,酒茨第二部《红珊瑚》开坑。


8月17,家庭教师年更大坑,七夕第二弹,云平,《七分之三的光谱》单篇。


8月23,更改我用了十三年的ID。重新开始自己的一切。


9月,再次开始剪辑视频。

国漫《刺客伍六七 梅花十三》


10月,原创小说《梅开三千》开始。正剧bg。

明线:男主成王记。

暗线:女主爸爸在哪里。

支线:配角故事太出彩,总想写番外。


《魔道祖师》相关视频剪辑,不同的软件评价差异巨大。或者是自己太久不剪辑视频,技术退化了。


10月13,忘羡《茼蒿飞絮》单篇。


10月27,开始剪辑《杀破狼》相关视频。热度超过我的阴阳师作品。不过来消耗太大了,光是整理素材就感觉自己快瞎了。


10月28,《梅开三千》番外《公子偏执》前篇。

配角太出彩,让我兴奋得连正篇都不写了,先写篇番外来满足自己的YY。


11月,参加亚梅微博活动。特别激动!除了写文之外,还做了跟大家的采访。特别开心!

有遇到填词大佬,coser大佬,医生等有趣之人。保洁圈是卧虎藏龙之地!不要脸的把自己也包括进去。


11月21~12月30,啊久同人产粮计划。现金奖励,但无人参加。


12月16,B站粉丝破千。


12月25,亚梅圣诞节第一棒。对十一个小伙伴的采访制作完成并发布。


19年1月1日,亚梅元旦《天空的模样》单篇。尝试无对话写文。


《梅开三千》第七十七章,节选《雪人》。


 



除了这些,我觉得这一两年见得最多的问题就是,侵权,抄袭,键盘侠等。

希望新的一年,大家都能有所改变。


羡慕或喜欢别人绘画,Cos,视频等的,不是去无授权搬运,而是自己动手去画画,去Cos,去剪辑。

喜欢别人文章的,不是去抄袭,而是学会别人的用词精巧,故事的构造,思维的发散。从而充实,完善更好的自己。

觉得别人不足的时候,不是动手去恶语相向,而是思考自己是否也有如此的不足。有时间去ky那些让人阴云密布的东西,不如动手去给好作品点个赞吧。


知错能改,善莫大焉。


最后还要记住,你生在中国,你是中国人,请让中国以你为骄傲,请热爱你的祖国。

中国人,素质不低。

谢谢。


祝大家新年快乐!阖家幸福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啊久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