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合白沚

时光如我,开心就好

式神录·博天篇(附录)

折笼羽(二)

羽毛,羽毛,羽毛,黑色的,白色的,红色的。

源博雅死了。

人类,都会死。

“你也会死,只不过是以百年为单位计算的以后而已。”晴明看着病榻上的大天狗,有些痛心。他没想到源博雅的死会让大天狗如此虚弱,明明大天狗什么都没想起来。

“酒。”

“酒?什么酒。”晴明问。

“我以前埋的酒,在桃花林,我好像想起了什么。……我的……名字。”

“你的名字?”

“晴明大人,有让我恢复记忆的方法吗?”

“博雅都不在了,要那些记忆又能做什么,只是徒增伤痛罢了。”晴明简直不敢想,回忆起以前的大天狗会做出什么事来。

“人类死了就不存在了,那么至少让我记住他的点点滴滴,好的,坏的,全部。”

“方法我也没有,不过试一试的东西倒是有一个。”看着有气无力的大天狗,晴明真怕拒绝他之后,他一泄气,直接死掉。叹气无奈,只好拿出奴良陆生给的水晶碎片。

“大天狗,不管你想起什么或者没想起,你都不能死,明白吗?答应我。”晴明郑重其事的看着大天狗。

“我不会死的。博雅说,他会来接我回家,我要等着他。”大天狗坐了起来,极其勉强的挤出一个笑容。“要是他来接我,我却不记得他的话,他会难过的,唯独这个,不行。”

大概,有些爱是刻在肉体上的,就算大脑里不记得,身体却还是会对那情,那人有反应。

只是,人生过于残酷,明明我们谁都没有错,明明我们都想留在彼此身边,但是――

就只剩但是了。

所有治疗统统被晴明叫到房间里,以防有什么万一。虽然大天狗那么说了,但晴明一点也不怀疑,大天狗会借此机会结束自己的生命。

使用碎片有可能会再次撕裂大天狗的伤口,更有可能会连带心脏下面的旧箭伤一起引发。再有,碎片能否让大天狗找回记忆,这也是未知数。

要不是有这么大的风险,源博雅也不会直到自己老死,也没让晴明给大天狗用这个。

“晴明大人!”大天狗知道晴明在犹豫,但哪怕是出意外死掉,大天狗也觉得那是极好的,至少不会这么生不如死。

结果,法术成功了。他还是没有死。

大天狗看看众人,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躺回被子里,然后蒙头不动。

晴明摆手,一干人等跟着晴明离开屋子。

没人知道大天狗想起了什么,大天狗也从来没提过。只是在知道茨木童子死后,他说了一句:而我呢?

茨木童子得不到酒吞童子的爱,所以他选择了死亡。

而大天狗,他连选择死亡的权力都没有。

一百年,一千年,他都只能活在名为源博雅的牢笼里,尽管这牢笼已经折断,他却也已经没有飞走的翅膀。

源博雅死了,茨木童子死了,安倍晴明死了,酒吞童子死了,年迈的老爹也死了。明明每年的桃花都那么美丽旺盛,但一个人欣赏却总是那么凄凉。

“活在不同世界的两个人结合是那么美好,但也许正因为如此美好,才会走向悲剧。”大天狗似乎明白为什么八百比丘尼那么想死了。

如果不是你太过珍贵的话,我也许就不会千年寂寞吧――博雅。

京都,你出生的地方,我们的家。

你不在了,但我还在家里。

等你,等一束花。

      
天色渐晚,又是空等一天的大天狗正要关上店门时,萤草抱着一个孩子来了。那孩子长着白色的毛发,金色的瞳孔。

“茨木……童子?”大天狗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。茨木童子死后,萤草就时常在各地寻找茨木童子的转世,但长得如此相像的还是第一次见。

“这已经是第两百个了,阎魔虽然每次都告诉我茨木转世的地方,但一次都没能养活,毕竟茨木的转世都活不过二十岁。”

“你执著什么,死了就是死了,就算长得像茨木,他也不是原来的茨木了。这样的茨木,有什么意义,皮囊而已。”

“滴水之恩,涌泉相报。因为有茨木才有如今独当一面的我。”萤草盯着大天狗。“你是害怕转世的源博雅,不是原来的源博雅?”

大天狗面色一拧,躲在袖子的手紧握成拳。

“你到底回忆起了多少,还是你害怕源博雅又一次丢下你一个人死去?”

“你!”被戳心窝的大天狗一掌拍飞了门板。

“不愧是第一名的大妖怪。”萤草踏进屋里。“我不是来气你的,反倒是让你痛哭流涕的话我会更高兴。我要住在京都,你帮个忙呗,老板。”

“酒吞的转世在京都?”大天狗把门板捡回来装上,然后彻底关闭了店门。

“嗯。说起来真是不公平啊,酒吞这才是第一次轮回转世,茨木却已经死过了两百次,真是过分啊。”

大天狗没有搭话,只是默默给萤草铺了床。“我去楼上,有事叫我。”大天狗说完就要上楼。

“大天狗,你哭过吗?这近千年来。”

“哼,我怎么会哭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萤草定居京都,小小的茨木也快速成长着,所有人都在变化,都在成长,唯独他大天狗,百年如一日的停留着。

从源博雅离开的那一刻起,大天狗时间就停止了。

冬天,难得一见的太阳很暖和,大天狗包装好客人定制的折扇,关了店门就给人送去。按说这种事有快递就够了,但唯独这个客人大天狗会亲自送过去。

“渡边先生你好。”大天狗来时渡边就在门外等着了。

“有劳。进屋。”

渡边是叶二的现在所有者,为了让渡边把叶二让给自己,大天狗才会一次次登门拜访的。

“给你吧。”

终于,大天狗的诚心打动了渡边。

“明天下午你去博物馆取吧,我已经跟他们说了。作为竹笛,它还是想被人使用的吧。”

“谢谢。”大天狗一脸欢心。

“这还是我第一次见你笑呢。”渡边打趣。

“天酱!你在这里干什么!”大天狗告辞离去,刚被渡边送出来就遇到了茨木。

“送东西。”大天狗急忙把茨木掩到身后,但大天狗的身高实在不是什么很好的遮挡物。“你怎么从这里回家!你又跟别人打架了吗?萤草会揍你的!”

“哦!大叔你好!”茨木躲开大天狗跟渡边打招呼。

大天狗扶额,这该是命运,躲也躲不掉是吗。

“嗯,你好。”

“那我们先走了。”大天狗抓起茨木就走,留下一脸错愕的渡边傻站在门口。

把茨木领回萤草家,大天狗顺便蹭了顿饭。回到家,大天狗就开始期待明天了。

大天狗想拿回叶二是轻而易举的,但现在是法制社会,大天狗一点也不想引起骚乱,这京都他还想安静待着。
但也有一大部分原因是,他不敢看到叶二,所以才会一拖就是千年。

忙完早上的工作,早早关掉店门的大天狗就往博物馆去。

“嘀嗒嘀嗒……”救护车的鸣笛飞驰而过,方向是博物馆。

大天狗小跑跟上,刚看到担架抬着什么人出来,电话就响了起来。

找到电话时,人已经上了救护车,飞驰离去。

“喂,怎么了萤草。”

“茨木不见了……”

总觉得,错过了什么。

取了叶二,大天狗就帮忙去找茨木。直到半夜,萤草最先找到茨木,但带回来的茨木却没有了右手。

茨木也好,自己也罢。

我们,都是被命运束缚的。

       
PS:随机更新,我的原创文被博天硬来一击,现在都还搁着呢。看大家的热情了,博天粉们造起来!

评论(2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