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合白沚

时光如我,开心就好

【扉泉】爱在记忆中找你(二)

奔跑跳跃,翻山过石。路程较远,但泉奈一点累的感觉也没有。

上次没有找到哥哥,问哥哥去哪里了,哥哥也只是说在河边散散心。

这次,一定要找到哥哥,看看他到底在干什么。

泉奈沿河跑着,跟踪柱间的扉间也沿河跑着。恍惚擦肩而过,两人先是一睁眼,后是停下脚步。

“是你?”异口同声来自河的对岸。

“你没死。”又是同样的回音。

“你在干什么。”第三次异口同声后,两人彻底无语了。

下了岸堤,两人来到鹅卵石满地的浅滩边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先开口的是泉奈。自己找哥哥就不说了,这个人上次好像是在埋伏什么。

“我……”扉间哑火了。总不能说自己在跟踪自己的哥哥吧,这会被当成变态看的。“我在修炼。”扉间扯谎。“你呢?”但总算也是一个像忍者会做的理由。

“我?”泉奈做蜡了。说找自己的哥哥?都这么大了还粘着哥哥,会被嘲笑长不大的。最先开口的泉奈有些后悔自己没有转移话题,比如:今天天气不错。什么的。

“我……我来找食材的。”

两人心里叹气,这假话太容易看穿了。但叹气归叹气,这表明上还得附和。

“你找什么食材?”扉间问。

“鱼。”泉奈指着河。

“要帮忙不?”

“帮忙?嗯。”

浅滩没有大鱼,往上游去,缓流的转弯处,两人踩着水面在河中央相聚。

“左边!右边!往前!后退!……”泉奈指挥着扉间。

“到底那一边啊!你该不会是在玩我吧!”几次扑空的扉间感知到了来自作者的满满恶意。

“你不是速度很快吗?没用,我自己来。”泉奈拿着苦无扎进了水里。水里的阻力很大,泉奈试了几手都没成功。

“哈哈,你也不过如此。”水上的扉间嘲笑。

泉奈冒头,心下一动,突的冲出水面喷了扉间一头的水。“哈哈哈,你的鸡窝头成锅盖了!”

“你!”扉间一把抱住凌空的泉奈就往水里扔,泉奈那甘心一个人下水,扯着扉间的衣服,两人前脚后脚的跟着落了水。

嘴里憋着气无法开口,泉奈抓了条小鱼就往扉间的脸上戳。扉间也没闲着,擅长水系忍术的他用水流不远万里抓来一只青蛙,嘲讽俩腮帮子跟青蛙一样圆鼓鼓的泉奈。

泉奈气啊,抓了一块石头就扔,扉间也气啊,抓了一把水草就扔。石头重,水草轻,没有被砸中的泉奈嘲笑扉间是个傻子,扉间咬牙,四下寻找能用的东西,除了石头。

泉奈笑的猖狂,突然肚子抽痛,嘴一松口,哗啦哗啦一串气泡,人就往水下沉了过去。

扉间四下寻找无果,一回头整个人就是一惊,扑哧着飞游过去,抱着泉奈的腰就往水面游。

“喂!你没事吧!喂!”扉间不知所措,只能摇晃着泉奈。明明死亡这种事每天都在看到的,但是发生在自己身边时,总是让人无法接受。

“你再摇我就有事了。”泉奈并没有呛到水,只是鼻子强吸进了水,喉咙一时发不出声音。

“好,我不摇了。你那里不舒服?”扉间喜上眉梢,居然忘了眼前的人也许明天就会置自己于死地。

“肚子疼。”泉奈捂着肚子。

“笑抽的?”

“嗯。”

两人都无语了。

“我帮你揉揉。”扉间把手放到泉奈的肚子上,犹豫了一下还是动起了手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好痒。”泉奈用手背捂着嘴,但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“别乱动!”

“哈哈哈……我受不了了……哈哈哈……呃~肚子好痛。哈哈哈……不行了,我要死了……哈哈哈……呃~肚子好痛……”

“你到底要怎么着!”看着又是笑,又是痛的泉奈,扉间无奈了。

“你的手……哈哈哈……好痒。”泉奈受不了,伸手去阻止在自己肚子上胡来的手。

扉间一怒,抬脚跨身,双手抓住泉奈的手压在地上,然后整张脸俯视着泪眼汪汪的泉奈。“再动我就……我就……”

刷的一下,两人都脸红了。

扉间起身放开泉奈,泉奈捂着肚子也坐了起来。一时尴尬,两人互看了一眼,然后同时一声惊叫,一起跳进了水里。

“为什么会站起来啊!”未经人世的小鬼羞燥不已。两人背对着不敢看对方,但水流也缓和不了那异常的燥热。

“我……我还是回去好了。”泉奈比扉间要糟糕一些,因为他还肚子痛着呢。

“哦!”扉间也不好说什么。“等等!你的鱼!”扉间第一次把水流运用得超凡入圣,哗哗几下就抓到了两条鱼。

两人回身又是一脸尴尬再转回去。“你,你,你,你,你别动,我过去好了。”扉间一下子成了结巴,差点没咬舌自尽。

身后的水声渐渐靠近,泉奈又是紧张又是肚子痛。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,没经住燥热攻击的泉奈佝偻了腰,扉间以为出事了,一步没刹住直接撞上了泉奈拱起的屁股。

“呃~”

两人僵硬了。

“我!”

“哦!”

“我!我!我回去了!”泉奈转身拿过扉间手里的鱼就折身跑,比兔子还快。

“好,好可爱。”扉间脱口而出之后赶紧扇了自己一耳光。

燥热把湿透的衣服蒸发得烟雾缭绕,风吹着,脚跑着,脸红着。泉奈一路无视所有人的招呼,埋头往家里冲。
哗!门开了。然后,嘭!门关了。

“泉奈?”母亲的声音来自厨房,但没人回答她,只是又一道房间门重重关上了。

母亲疑惑着走出来,看到躺在木盆里的鱼,便知道是泉奈回来了,只是怎么连个招呼都不打呢,一点也不像泉奈啊。母亲担心,过去敲了敲泉奈的门。“怎么了?你哥哥呢?”

“没找到哥哥。”门里面的声音有些急促。

“所以不开心了?”母亲准备进屋关怀一下自己可爱的儿子。

“不是!你别进来!”泉奈一下子从床上扑到门边抵着门。

“真是的。”母亲以为泉奈是在闹别扭,等斑回来让他哄哄也就没事了。

母亲离开,泉奈才得以安心快速的换掉衣服。

晚饭,斑准时回家。听到泉奈落了水,斑又是生气又心疼,一通说教没完父亲也回来了。

哥哥日常失踪,弟弟日常追踪。只是泉奈在多次遇到扉间后,两人都察觉了到彼此的异常行为,似乎有着某种相似的联系。

评论(7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