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合白沚

时光如我,开心就好

【酒茨】红珊瑚(六)

地上的血泊散发着浓浓的妖气,阴界裂缝里的妖怪全都被吸引了过来。许久没有变过人类形态的白藏主,也变了一回模样。黑晴明那是逃跑的专家,早就见大事不妙的他,是跟着茨木童子一起走的,剩下的烂摊子那还得晴明解决。


萤草跪在地上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这算不算是他们杀了红叶?刚这么想着,八岐大蛇给酒吞的传送符一闪,地面顿时白光泛起。


一身鬼王装束的酒吞从法阵里冒了出来。“红叶呢?”酒吞再次问众人。


“你来迟了鬼王,他们……已经让红叶灰飞烟灭了!哈哈哈哈……”八岐大蛇笑着,耳朵上的金色蛇环不停的摆动着。


“闭嘴!”酒吞一吼,八岐大蛇的鬼畜笑才停了下来。“大蛇。”酒吞叫着。“是谁干的?”酒吞的愤怒都具体化成了冲天的黑烟。


“是我。”不等八岐大蛇瞎扯,觉很自然的站了出来。“我不知道她不能离开那个东西,但打破那玩意的的确是我。”觉不卑不亢的看着酒吞。


不知道是事实,她刚出关就听到人面树们在讨论八岐大蛇的诡计,而萤草正是八岐大蛇诡计的目标。知道萤草有危险,觉片刻不敢停的赶来,也不知道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,反正只要是靠近萤草的家伙统统打飞就好,其他的她根本没有想。


“不知道就没有罪了吗?难道不知道刀能杀人就可以随便拿着到处砍了吗?”酒吞一跺脚,身后的鬼葫芦就拿到了手里。


“抱歉了鬼王,我还有妻子和孩子要照顾,所以我不能给红叶抵命。”觉的气势一点也不输给酒吞。这的确很让人意外。


但更意外的还在后面,捂着断臂的茨木童子突然冲了进来。“谁都不准动吾友一根头发!”


“怎么回事!茨木!你的手呢!”萤草跑过去的同时,治愈术的绿光像海啸一样翻滚着。


“茨……茨……茨木?”茨木童子满头都是汗水,“你,你是萤草?”


“是啊!我是萤草!你怎么了!是谁把你弄成这样的?”茨木肚子上的大窟窿一直在流血。


愤怒的酒吞一听这话,立即停下了动作,如刚才的觉一般。“是我。如果不是他拖着我,我早就能赶回来救红叶了。”


“所以你就如此对待茨木吗!”愤怒的觉爸连头发都竖了起来。


“你知道他为了你,吃了多少苦头吗!”萤草的愤怒更在两人之上,手一指,地上的蒲公英立即飞到主人手里。“我早就发誓要杀了你,我还没找上门你就先伤了茨木。你可以去死了。”


觉和萤草同时迈步,地上的碎石瓦砾一下子全震飞了起来。酒吞身遭火焰燃起,鬼葫芦的肚子也是一收。


噼里啪啦的对轰把八百比丘尼的家彻底轰平,而制造这一切的罪魁祸首,居然在一边给小鬼们表演起了口吞玻璃杯。


并不是酒吞童子的酒吞不敌觉和萤草的双打,中了萤草一记蒲公英就趴在地上起不来了。萤草蒲公英横握,准备把这个祸害彻底从茨木的世界里消灭。


一直不能动弹的茨木童子又扑了出来,“你要杀他就得先杀了我。”离开治愈圈的茨木又开始流血了。


“他到底那里好了茨木!”萤草从来不说酒吞的坏话,那是因为她觉得酒吞连被她说坏话的资格都没有。可是到底这家伙给了茨木什么,能让他经历千年痛苦依旧爱着他呢?


“因为……他是我的挚友。”


是的,茨木童子穷尽一生得到的名分是,他们是挚友。超越朋友,却永远低于恋人的存在。


他们可以推心置腹,却永远不会温热相贴。距离最近也最远的地方,永远属于茨木童子。


他也不知道这对不对,值不值,因为在考虑这些之前,酒吞童子就已经是他的全部了。无关对错,无关价值。


酒吞童子想要天下,他就去打天下,酒吞童子想要渔樵耕读,那他就去打鱼劈材。酒吞童子需要红叶,那他就一个人待着,远远的待着,把靠近他们的危险统统排除掉。如此而已。


“都说了。”酒吞吐掉嘴里的血,“我不是你的挚友!”


茨木童子一转脑袋,视线突然就矮了,只能看到酒吞的脚,还有……萤草的尖叫声。


沸腾的妖血彻底从酒吞的身体里喷发出来,鬼角褪去,一头绯红的长发像蛇一样乱摆着。


酒吞童子睁眼的瞬间,居然是再次看到身首分家的茨木童子。“啊!”酒吞童子崩溃的大叫着,刚才还活力四射的头发立刻成了枯死的干草。


“茨木!茨木!”酒吞童子抱起茨木童子的脑袋往身体跑去。“没事的,会没事的,茨木你不要怕,我在这里,我会保护你的,不会疼的,你听到没有,我不能没有你的,没有你的大江山一点意思都没有……”酒吞童子用妖力连接着茨木童子的头颅。


“怎么会这样……”没人知道冷酷无情的酒吞童子也会哭得如此没有形象,人们只知道他是高高在上的鬼王,他睿智,他妖力强大。没人知道茨木童子死掉的那些年,他是怎么从梦里惊醒的,他有时候甚至不敢睡觉,他怕再次梦见茨木童子被源赖光当成他而身首异处。


他抱着茨木的脑袋,一天天看着那张总是对他笑呵呵的脸,一点点腐烂,变成白骨。


没人再找他切磋,也没人再陪他喝酒赏花。王是孤独的,所以才会被其他人高高的捧起来,成为灯塔。


茨木童子是被灯塔吸引来的飞蛾。而酒吞童子是毁灭一切美好的大火。


当飞蛾拥抱光明,当大火感受温暖,一切就会化为灰烬,两败俱伤。


“你还记得吗?我去……我去找阎魔把你要回来了。我们……我们已经是夫妻了茨木。你醒醒啊茨木!你还给我做了新衣裳……。喂,快醒醒,要天亮了茨木!”酒吞童子擦着茨木童子满是鲜血的脸,一如当年茨木童子把他从大江山退治的尸体堆里拖出来时一样。很温柔。


可惜不同的是,酒吞童子当时睁开眼了,现在的茨木童子却没有。


“我们的发色总是错开呢,现在不会了。”酒吞童子把红发变成了白发,跟茨木童子现在的颜色一模一样。


“我的手好冷,你不给我捂热乎吗?茨木。你的手也很冷呢,来,我给你捂热乎了。”酒吞童子把茨木童子的手捧在手心里哈着热气。


“我不是让你给本大爷记住,下次,一定是本大爷先喜欢上你吗?你醒醒,你不睁开眼的话怎么知道我喜欢你。”


喜欢?喜欢我?有人……喜欢我?


沉入深海的茨木童子突然睁开了眼。他拼命的游回来,就想知道谁会喜欢他。


从出生的那一刻起,父母讨厌他,丢弃他。师父讨厌他,打他,还把他买给别人当玩物。没人喜欢他,所以他杀了所有人,成了一个孤独的妖怪。


他渴望变强,只有最强者才不会被欺负,被排挤。他吞噬了山里的大妖怪,成为比邻大江山的王。而对面的家伙又是怎样一个孤独的妖怪呢?


“那家伙从来都不孤独。”短发的茨木挡在水面上。“他有红叶,他有月亮,他有酒……他从来不需要你,更不会爱你。”


茨木童子停下了动作。这些都是事实,挚友从来都不需要他。


“他早就厌烦你的死皮赖脸,死缠烂打,死活不听了。你还想回去干什么?让他再抛弃你一次?还是……你再背叛他一次?”


“不是的!酒吞没有抛弃我!是我自愿代替他去死的!酒吞什么错都没有!是我背叛了他!我说……我说。”


“你说你喜欢渡边纲。”


“是的……是的……我背叛了酒吞,所以,我该死。”茨木童子又往海底沉了下去,但与上次不同的是,短发茨木也跟着他一起沉了下去。


“一千年的轮回之苦,我们都累了,该结束了。”


“该结束了。”两个茨木合二为一,彻底沉入了海底。


一抹红色,那是红珊瑚的枝丫。


“你这个样子,就像把珊瑚戴在脑袋上一样。”


是谁?


“……我还以为是什么绝色美女把那些嘴馋的引来了……”


“这是傻了吗……”


“吾友?”


吾友?挚友!?


茨木童子突然睁开了眼,然后狠狠嗑在酒吞童子的下巴上。“你是谁!这里是哪里!”茨木推开酒吞像疯子一样跑了。


酒吞童子起身去追却被萤草一锤子拍在了地上。“酒吞童子!我警告你!永远别出现在我儿子身边!他不是你的茨木童子!他是我们的儿子!我们会照顾一辈子!只要我们还活着!你永远别想碰他一根汗毛!”


“大蛇。”一直被忽视的幕后黑手终于被人想起来了。觉手里的狼牙棒指着八岐大蛇,“你跟阴阳师的斗争我不管,但要是涉及到我的家人、朋友,那你就是敌人。这句话你最好记着。”


“我会的。”八岐大蛇很严肃的回敬。



然后所有人都走了,只留下趴在地上的酒吞。“真是活该呢酒吞童子。”手里拿着叶二的大天狗一脚把酒吞童子踹翻过来。


“我说了我不叫酒吞童子,你们都有病吗?”酒吞摸着脑袋坐了起来。


“看来灵魂并不稳定。你得好好感谢渡边纲把叶二还给了我。”大天狗吹起了叶二。


悠远的清脆笛声,把一切都带回了那个初见的平安时代。


寻着笛声,从医院出来的源博雅一路走到郊外,然后他仰头看着飞在月亮里的吹笛人。


“对不起!我没看路……”源博雅大叫着。


大天狗低头看着那人,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。“没,没关系。”


不变的话语,不变的容貌。


你,真的是我的博雅吗?




茨木童子一路疯跑,他只想离开这里,越远越好。然后,然后……


眼前一黑,茨木童子倒在了小巷子里。


茨木醒来,满屋空荡。寻味而去,硝烟弥漫,尸横遍野。


茨木停下疾跑的脚步,踉跄了两下,一步步走向躺在尸堆里的酒吞。


“喂,快醒醒,要天亮了。”茨木一边擦干净酒吞的脸,一边轻声叫着。


“嗯?你醒了?”酒吞睁开眼,可眼前的茨木怎么会是一头白发呢?“你头发怎么了。”


“呵呵,又错开了。”茨木苦笑,拉起酒吞被血染红的头发给酒吞看。


“呵呵,真的。”酒吞也苦笑了起来。


茨木把酒吞放到膝盖上,让他靠得舒服些。


“手,很冷。”茨木把酒吞的手捂到袖子里。


“你的手,也很冷。”酒吞反手捂着茨木的手。


雪花一直在往下掉,两个垂死之人相互取暖着。


“结果还是我先喜欢上了你。”茨木调皮的笑着。


“你给本大爷记住,下次,一定是本大爷先喜欢上你。”酒吞不愤,但他实在没力气把愤怒装得更可怕一些。


“下一次,是什么时候?”茨木问。


“嘛……来世吧……”


茨木的笑容有些僵硬,眼眶里的泪水像断了线头的珠子,哗啦哗啦的掉落着。酒吞想给茨木把眼泪擦掉,但他连举起手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
茨木迅速抹掉眼泪,狠狠吸了吸鼻子。“那我得祈祷上天,让我长得跟红叶一样啊。”


“不一样也可以……茨木的话,什么样子,我都会喜欢的。”


“那么,就这么说好了,谁骗人谁是小狗。”


“嗯,下次,一定是我先喜欢上你。……我喜欢你,茨木。”


“我知道,……再说一遍,酒吞。”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“再说一遍。”茨木忍不住又哭出了声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酒吞的眼神开始涣散起来。


“再说一遍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风把一切都吹走了,那句没说够,没听够的“我喜欢你”,那两条紧紧相依的生命,还有,他们的爱情。


扬起的初雪,一片一片,一朵一朵的降落下来。


纯洁的白色,如同初见时,那个单薄孩子的一头白发。


 




PS: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新,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!(✪▽✪)


评论(6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