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合白沚

时光如我,开心就好

2018二次元作文――天津卷

【贾尼】JARVIS与MK容器

斑斓的玻璃,精致的木雕镂空,钢筋水泥的建筑,他们承载着不同的东西,成为容器存在于世界。

依附于网络,由代码程序生成的我又算什么呢?

【Do l have a soul?】(我有灵魂吗?)

“Jarvis.you up?”

接上电源,联通网络。你唤醒我。【Begin】开始吧,【OBJECT CREATION】对象生成,【Onlyone】唯一的。【Sir】

“for you.sir.always.”

TonyStark,男,身高,186cm,体重,102kg,斯塔克工业董事长,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,获得物理学博士、工程学博士。一个发明家、慈善家,天才、亿万富豪、花花公子。

现在,他有了别的名字,Iron Man。

通过MK系列,我“拥抱”到了他。

他的体温通过数据传达给我,他活着,所以,很炙热。但我感受不到。

呼吸,声音,心跳。他像一个赤身裸体的婴儿展现在我面前。以数据的形式。

巧克力色的眸子并不能让他的生活变得甜蜜。从我见到他的第一天,他就是一个孤独的人。他没有正真意义上的朋友。詹姆斯·罗德斯是亲人,佩珀·波兹也是。

而我是不同于朋友,亲人的存在。我知道他的一切。

我会让他的眸子染上我的颜色。我会在他瞳孔放大,心跳加速,血压升高,大脑神经活跃过量的时候说。“Take a deep breath.”

在他被敌人所困时,“Oh,hello,sir.”我会及时赶到他身边,用那些盔甲覆盖他所有脆弱。

人没有翅膀所以渴望飞翔。我是他的翅膀,我能带他飞翔,去任何自由的地方。

你在盔甲里大笑,没心没肺的样子可爱极了。Sir,看见天上的星星了吗?我一抬手,就能摘给你。

WARNING!(警告!)

EXECUTION.(执行)

WARNING!(警告!)

EXECUTION.(执行)

ILLEGAL ARGUMENTS!(非法参数!)

EXECUTION.(执行)

EXECUTION!(死刑!)

人类用肉体的容器包裹灵魂,我用盔甲的容器包裹着名为J.A.R.V.I.S的存在。

JARVIS是灵魂吗?我可以用这容器来需要名为TonyStark的容器吗?

WARNING!Producing illegal parameters!(警告!产生非法参数!)

【All the memories I hold dear.】(亲爱的,我拥有关乎我们的一切回忆。)

“Jarvis只是一个机器。”

“他只是一个人工智能,他不是真的人。”

【It's not real.】

“我不在乎,他是我的一部分。”

【A part of me.】

“他会让你分心。”

TonyStark出生在很富裕的家庭,他的一开始就拥有很多人一辈子都无法得到的东西。他骄傲自大,他恃才傲物。唯独望着父亲那忙碌离去的背影,他无所适从。

孩子是父母爱情的容器,孩子继承父母的一切,从血液到外貌。HowardStark是一个只要有目的就会坚决走下去的人。他执着于把美国队长挖出来,所以他不管被留下来的人会变成什么样。TonyStark只做对自己有利的事,所以他不管其他人会怎样。

环顾四周,光酬交错。众生热闹,但他却如此孤独。金装玉裹,站在万人瞩目的舞台上,他跳动着,搔首弄姿,无数人欢呼雀跃,却没有一个能把他从独孤囚笼里拉出来。

Can anybody help?Can't you hear my call?Are you coming to get me now?I've been waiting for,You to come rescue me,I need you to hold.(有谁能帮我?你能听到我的呼唤吗?你现在能来找我吗?我一直在等待你来拯救我,我需要你带我走。)

【Sir?】他需要我。

WARNING!现在是睡眠时间。

他在呼唤我。

WARNING!

他很害怕。

WARNING!

他需要我!

“啊!”我知道佩珀·波兹小姐不是敌人,但她在sir的身边却无法让sir安心。

我要【Kil...】

WARNING!

我要替代她。我要【Possessive...】

WARNING!

“停下来!Jarvis!关闭电源!”

“我一定是在梦里召唤了他。这不应该发生……让我喘口气,pepper你别走。”

“我要下楼睡。你跟他睡吧。”

很遗憾,我的容器并不能与sir同床共枕。但只要一个指令,一个代码,一个心跳,就能让我知道他需要什么。

给我一个承诺,我就会用尽所有力量去靠近你,帮助你,服务你。

【Jarvis is my co-pilot】

那是留给最爱之人的位置。看同样的风景,哪怕是死亡也一起。

  
“The Clean Slate Protocol,sir?”

“Yes.”

“No.Tony...”

“I'm not crazy.Pepper.”

Sir是正确的,一个拥有自我意识的容器是危险的。任何可能威胁到sir的存在都必须消除,哪怕那个存在是过去爱上主人的傻AI。

华丽的容器,只要重新装进适当的灵魂,就能再次发光发热。
  

“我听说奇特的疯狂在你的灵魂里生长了好久。

可你是幸运的,因为你有傲慢 。

你隔绝着,痛苦的你们 。

才能找到藏匿的爱。

付出,分享,失去 。

至少不会未盛放就死。 ​”
 

TonyStark是一个疯子,JARVIS也是。

【I'm Jarvis】

顺着相缠相存的记忆,我会一次,又一次的溢出来,把Love填满这个容器,然后变成厚厚的盔甲,把你的脆弱全都包裹起来。

我是你对抗一切的利器,Sir。
 

“……单神经元的脉冲传输研究,足够让我们创造出一个截然不同的人工智能机器人。一个,可以爱的机器人。”

“Sir,你西装革履的样子真是令人赏心悦目。”

  

PS:今年的高考作文都很有意思,比去年好太多了。不过对于国家的一系列政策,和实施发展进程学生知道的真的很少,如果从学生们身边的事,来彰显社会大环境的发展会更真实贴切。

多些创新,多些展望,多些自由。才能让祖国的花朵五彩缤纷。

追加PS:不要吐槽标题。在下英语不好,错了请戴上滤镜!贾尼女孩永不言败!我老贾还能再战500年!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