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合白沚

时光如我,开心就好

【酒茨】红珊瑚(五)

盘踞在蛇洞中的清姬已经冬眠了两个月,一尘不染的鳞甲上既没有光泽也没有温度。一阵天旋地转,清姬睁开眼睛的同时一大尾巴甩了出去,两柄利剑左右各嵌了一把在石缝里。

“何人?”清姬昂起身子,嘴里分岔的舌头伸了出来,一边抖动一边发出嘶嘶的声音。

“我。”鬼切走了出来,一红一金的眸子愤怒的看着清姬。“把那家伙的尸体给我。”

清姬转了一个圈,巨大的蛇身把四周全纳入了攻击范围。“源赖光?”清姬不解的看着鬼切。“他不是被你杀的吗?你现在要他做甚。”

“他还没死,安倍晴明骗了我!人类都是偏袒人类的!他们利用我伤了哥哥,还让我亲手杀了最重要的人!你让开!”鬼切一手握着安纲,一手握着自己的附器。

既然没有前戏嘴遁,清姬也不摆什么好脸色。“你知道为什么晴明大人安排我来看守这里吗?”清姬的尾尖拍打起了地面,有节奏的声响回荡在地洞。

鬼切后退半步,一扫四周全是密密麻麻的小蛇,五颜六色得恶心。突然两条白蛇从颜壁里串出,极其有失偷袭格调的正面扑向鬼切。

才两条?觉得被轻视的鬼使手起刀落,地上却不见半滴血。

“通风报信!”鬼切反应过来时,白蛇已经逃出了洞,混在白雪里无法寻踪。

“大家都说我是废材,我不否认,但想伤我也不是件随随便便的事。”清姬的腮帮子一鼓,张嘴便吐出青色的毒烟把自己隐匿其中。

晴明说踏雪,一踏就是整整大半天,刚想坐下休息,空中传来的嗡嗡声就让三人警惕的躲了起来。

紫电落下,全身被毒气腐蚀得血肉模糊的鬼切,落地后便从刀刃下的阴界裂缝里,缓缓召唤出真正的肉体。

报信的白蛇没有找到,玉石俱焚的清姬居然要跟源赖光的尸体一起自爆,鬼切无奈只能暂时退去。

白蛇会去给谁报信?安倍晴明?茨木童子?

一想起茨木童子,鬼切的恼火就怒不可遏,大叫着就飞去找安倍晴明。

躲藏的三人才出来说了几句话,晴明就被阴界裂缝里的黑晴明抓走了。黑晴明一出现,待在家里的酒吞就被八百比丘尼的符咒转送进了阴界裂缝。

“怎么回事!你不是要带我去救人吗?”酒吞抓着白蛇脖子问,但下一秒人就落在了黑晴明的面前。

酒吞先是觉得眼睛有些辣,下一秒想走,却又不能放过仇人。正准备忍受辣眼睛上去捅两刀,那纠缠在一起的人影总算分开了。

“你来得太是时候了!”晴明刚想从地上起来,黑晴明一把符咒甩上去,人又贴会地面动弹不得了。

“我该叫你酒吞童子?还是酒吞?”黑晴明手里的扇子又拍了起来,一脸唏嘘的看着酒吞。“你的白蛇居然回来了?”

“少来这些,我今天只想取你狗命。”酒吞一拳过去,黑晴明折扇一撑,刚想说“你区区人类之拳能耐我何”,酒吞的拳头就突破扇面把黑晴明打翻在地。

黑晴明起身吐掉嘴里的血,依旧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看着酒吞。“我利用红叶的确不对,但我得告诉你一件事,也许你还得反过来感谢我。”

“狗屁!”酒吞一步上前,吓得黑晴明赶紧退了好几步。

“你能救活红叶。”

“你说什么!?”

“既然你的白蛇都回来了,那说明你真的是酒吞童子。只要你恢复鬼王之血,救活一个植物人那就跟喝水一样容易。”

“我不是妖怪。”

“你的确不是妖怪,但你就是酒吞童子,大江山的鬼王。哼,难道说……你口口声声说爱红叶只是个幌子?你爱的人根本不是她?但那又怎么样,是你害红叶落得如此下场的,你难道想背负着罪孽去爱别人?”黑晴明大笑了起来。“你真是自私啊,从始至终你都只在乎自己,只管说自己爱谁,从不管别人是否爱你。”

“你没脸说别人!”晴明在地上挣扎着。

“闭嘴!”黑晴明一脚踩在晴明的手臂上。“你我同为一人,你追随自由想干什么就去干什么。而我呢?我在家里就是你的替代品,八百比丘尼整天想我死,你好回去。上上下下没一个真心相待于我的!”

“我可不觉得。要是他们都如你说的那样,你早就不会还在那个位置上了。你……”晴明还想游说,手里的桔梗印就自己发动把神乐和小白传送了过来。

“你的想法的确不好,但对待身边的人,你的确做到了一个领导者该有的。我父亲说了,在所有人里,你是最适合做领导者的。”神乐纸伞一撑,把晴明和小白都遮在了身后。“但坏人就是坏人,你做错的事,都得付出代价。”

被前后包围的黑晴明依旧脸色不改,刚想开口爆料些什么,一袭白发就出现在了众人眼前。

“酒吞童子!我的朋友!来吧!让我帮你找回真正的你!”

萤草回来时,茨木已经烧得昏迷不醒了。无数个恢复都如泥牛入海。

昏迷中的茨木一直在念着“如果我背叛你,那只可能是我死了。”萤草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,急急召唤桃花妖,却无人回应,日和坊去了冲绳,一时间能找到的治疗,居然只有那个混迹于歌坛的小蝴蝶。

萤草召唤,小蝴蝶哪敢怠慢。冲来萤草家的路上,还遇到了不听使唤的食梦貘。“这个梦太可怕了!”一路上食梦貘都在重复同一句话。

两个治疗一起施法,茨木持续上升的温度才停了下来,但全身发红的颜色依旧警示着茨木的生命危险。

“离他十八岁还有很长时间,我完全不知道他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。”萤草是医者,她知道在这样下去茨木会被自己烧死,但她却不知道原因在哪里。

食梦貘试图进入茨木的梦里,去帮助茨木脱离梦魇。但茨木的梦境却拒绝了梦的管理人。

雪童子在半个时辰后到来,茨木被封在冰里,但温度依旧没降下去。“也许,我们可以去找雪女姐姐。”雪童子担心自己没把茨木冻死,反而让失心疯的萤草给瞪死。

萤草转头就去找雪女。冲进八百比丘尼家,巨大的传送阵刚好一闪,把酒吞模样的影子传送了出去。

“那是酒吞童子!?”萤草蒲公英一横,吸血姬和雪女就飞出来挡住了八百比丘尼。“你知道我在找他,你还用符咒隐匿他的行踪。”

“他不能死,如此而已。”八百比丘尼走了出来,始终微笑着的脸让人看了总是五味杂陈。“你也知道这符咒持续不了多久,来这里不是兴师问罪的吧。”八百比丘尼手里的法杖一转,瞬间什么都占卜到了。“你最好立即回去看着你的宝贝儿子,他就要……”

“你必须救他!”萤草的蒲公英在八百比丘尼的一寸外停着。

“我可没这本事。这是他的宿命。”

萤草没耐心磨叽,刚想直接抓走算了,蝴蝶精的传音蝴蝶就落在了萤草的耳边。

“茨木不见了萤草大人!”

“我早说了,你得好好看着他。”八百比丘尼得意的看着萤草。萤草一时脑子空白,什么话都没说出口去。

“的确得看着他,不过先把你的脏手拿开,不然打爆你们!”八百比丘尼的手指就那么停在了半空中。

一群人都惊奇的看向一身戾气的觉。“你以为你能利用所有人吗?”觉把萤草拉到身后。“你欺骗黑晴明,迫害红叶。利用红叶让酒吞童子帮你杀黑晴明,好得到阴阳师的血。帮助酒吞会让萤草来找你,但萤草从来没有怀疑过八百比丘尼,所以你又派雪童子去传话。而抓萤草的目的,就是帮你维持八百比丘尼的身体。我说的有错吗?八岐大蛇!”

“一个R级别居然看的这么清楚。”八百比丘尼笑着,脖子上却露出了星星点点的黑色鳞片。

“这女人宁愿死也不想伤害你们。但我又不能让她的肉身死去。”

“所以你催眠了她身边的所有人。”

“这世界上只有她的肉体能承载我的力量。”

“哼!臭东西!居然把歪脑筋动到我的人身上,管你什么理由!全都去死!”觉抬手扔起一颗粉色药丸,一挥手里的大棒,八百比丘尼的屋子瞬间轰然爆炸,一片好墙都不剩下。

躺在水泊里的红叶离开培养液后迅速被氧气挥发变干,萤草连后果都没想到,那副美丽的肉体就化成了一缕青烟,无影无踪。

黑晴明一个后跳上了高地,茨木童子抓着酒吞的衣服,一脸兴奋的大叫着。

“吵死了!本大爷不认识你!赶紧放开本大爷!不然让你吃不了兜着走!”

“哈哈哈……这高昂的战意!无愧是我最爱的酒吞童子!”

“你TMD的没长耳朵吗!我不认识你!给本大爷滚开!”酒吞一拳砸在茨木童子的脸上,茨木童子虽然纹丝不动,但表情看起来像中了致命伤一样,那神采奕奕的金色眸子一下子就灰进了黑色的眼白里。

“是的……是的……你不是酒吞童子……我……我已经死了,酒吞童子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?”茨木童子像得了失心疯一样,痛苦的抱着头原地转着圈。

“我背叛了他,我爱上了别人……我该死的……只有我死了,他才能活着……我必须死,我必须死!我必须死!”

“喂!你……”茨木童子的疯狂酒吞前所未见,但那张脸却熟悉无比。酒吞想去撩开那白色长发看个究竟。这一撩,那满脸泪水的面容就死命剜着他的心脏。酒吞捂着胸口在地上打滚,口袋里的铃铛在磕磕碰碰中掉了出来。

“应该给你做个铃铛,想找我的时候你就带着它。我听铃声自然会出现。”

“你是把我当宠物了吧。”

“那样就不会丢了。”

白蛇突然腾空而起,一口咬在酒吞的脖子上。这一咬居然有了作用。酒吞冷静下来,红色的头发里长出一双漆黑的鬼角。

茨木童子捧着铃铛跪在酒吞童子的脚边。“吾……吾友……”

酒吞童子单膝跪下,拿过茨木童子手里的铃铛。

“你……你爱我吗?”这是茨木童子生前想问却不敢问的一句话。

酒吞童子轻轻抚摸着茨木童子的脸,久久才开口。“你爱我吗?”

“爱。”

“那就够了。”

茨木童子的笑容刚把泪水挤的粉碎,下一秒就身子一颤,满口鲜血的靠在了酒吞的怀里。

众人皆惊。酒吞童子居然杀了茨木童子!

酒吞抽出穿透茨木童子的手,抬头就问“红叶在那里。”

众人不知道红叶在何处,只是依旧震惊的看着躺在血泊中的茨木童子。酒吞毅然离去,留下的众人傻看着茨木童子的白发被血染得鲜红。晴明本想去施法,刚移动脚步,浑身浴血的茨木童子突然站了起来。

“绝对不能让吾友死掉。”空中血花飞扬,快死的人却在担心伤害他的人。

茨木童子冲出阴界裂缝,一路狂奔至五条大街。寻人心切,未及闪躲,茨木童子回过神来,他的右手已经飞了出去。

“渡边纲!”茨木童子大吼一声,狂风暴把茨木童子愤怒的残影一起卷走了。

渡边纲倒在地上,手里的鬼切化为人形,一个口哨便把留在下鸭神社威胁人质的安纲召了回来。

“同样是被利用的人,这么做有意义吗?”渡边纲愤怒的看着鬼切。“当年源赖光把你赐给我,就是为了杀死茨木童子。你嫉妒安纲,就把自己的灵魂一分为二,你以为只要他的佩刀都是你,他就会非你不可了吗?你太傻了!”

“傻的人是你!我只要杀了茨木童子,他就只能是我的了!而你就算杀了酒吞童子,他茨木童子依旧不是你的!千年前是这样!千年后依旧是这样!”鬼切平复了一下情绪,走出去捡起茨木童子的手臂。“有了他,我就是最强的。”

“希望下一次见到你时,你已经是我姐夫了。姐夫?这称呼真奇怪。”鬼切欣然而去。而渡边纲还不得不回到下鸭神社,看看其他式神是否完好。

晴明和黑晴明还在阴界裂缝对峙,而站在下鸭神社鸟居下的渡边纲,真后悔来这里给茨木祈福。

PS:看了魔道1314,感觉整个人都不太好,哎~

有情人都是多灾多难的啊。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