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合白沚

时光如我,开心就好

【酒茨】红珊瑚(四)

“什么我又变了。”酒吞被晴明再一次的疑问弄得不着边际。

晴明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,神情凝重的坐在走廊木板上。“你还记得20年前,你跟我说你见到了一个长红珊瑚角的人吗?”

“记得,而且我又见到他了。”

二十年前,酒吞跟老爹在大江山腹地打猎,生性好动顽劣的酒吞独自跑入大山深处。迷路之后,他就遇到了那个全身泛白,头长红色珊瑚角的小孩。

小孩有一双金色的瞳孔,黑色的眼白,从白衣里伸出来的手是紫黑色的。“挚友,你迷路。”

小孩似乎认识酒吞,但酒吞完全不记得自己有这么一个像天使的朋友。小孩从树梢上下来,光着的脚丫子落在满地的树叶上,一走动就会伴随着清脆的铃铛声。

“还是……你来接我回家了。”小孩一步步靠近酒吞,酒吞看着那双金色的瞳孔,整个人都愣住了。仿佛有什么东西要从脑子里喷出来,但总有一层莫阻碍着他们。

小孩的手离酒吞只有半米,酒吞的眼睛里全是小孩温柔到极点的笑容,不知为何酒吞心里一酸,扔下手里的猎枪就想去拉住那只小手。

嘭!一声枪响,那只小手在满眼的血花里折成了两截。

“挚……挚友……”

“你……”

酒吞惊讶的把视线转向了枪响处。那是大江山的护林队,端着枪的人是渡边纲。“赶快让开!那只鹿很危险!”渡边纲吼着。酒吞再次把目光转回来时,眼前的小孩已经成了一头长着红色大角的白色麋鹿。

渡边纲拔出腰间的猎刀冲了过来。酒吞鬼使神差的说了句“快跑”,就迎着渡边纲冲了上去。

两人这一扭打,渡边家的人就乱了,全都涌上去阻止两人。无缘无故挨了打的渡边纲也是心头火起,拳头一个劲往酒吞身上招呼。酒吞身手是不没有渡边纲这个黑道分子好,拿几个人作了挡箭牌之后,被渡边纲一勾拳打晕了过去。

酒吞是被渡边家的人送回去的,醒来后不仅被老爹押着去渡边家道歉,还给了渡边家一笔巨额治疗费。

“那个小孩呢!”酒吞不满的问渡边纲。

渡边纲没有回答他,而是从袖子里拿出了一只红色犄角。

“他死了?”

渡边点点头,把鹿角收回去,然后让手下端上来了一个东西。那是一个作工极其精细的金铃脚环。酒吞拿着它,颤抖的手带起了一阵阵孱弱的铃声。

“这是下鸭神社的东西,你可以去问问,也许能得到什么答案。”虽然现在见到酒吞渡边还是一肚子火,但得理不饶人终究不是渡边这种直肠子人的性格。

酒吞拿着铃铛去了下鸭神社,然后就发现自己同班同学的晴明,一身阴阳师服饰在门口接待他。

“怎么是你,说要来的不是渡边家的大少爷吗?”晴明一脸不满的看着酒吞。“你们两家联姻了?我记得你们都是独生子女。卧槽!你们……”晴明觉得自己的世界观遭到了严重的破坏。

“想什么呢,要是让我回到十个小时前,我一定会先捡起枪打烂他那张讨厌的脸。”酒吞一边往神社里走,一边把事情经过跟晴明说了一遍。

金色的铃铛放到桌子上,晴明拿起来看了看,在脚环的内壁看到了两个极其模糊的字。晴明把铃铛还给酒吞,手拿起折扇拍了又拍。

“铃铛的确是从这里出去的,上面刻的汉字也跟我写的很像。不过看铃铛里的尘垢,若不是主人极度爱护的话,最起码有一千年了,至于为什么如此完好,我也不知道。硬要给你解释的话,这个铃铛是被妖力保护着的。”

一听跟怪力乱神有关,酒吞就不屑的把铃铛收好,起身要走。

“既然不相信这世界上有妖,那你还来问什么。”晴明也站了起来。“你只是不敢面对你母亲的死亡而已。那不是你的错,大江山的鬼王。”

“我不是!”酒吞绝对不承认世界上有妖怪,更不承认自己是什么不着边际的鬼王。

但事到如今,已经见过无数次妖怪的他再想否认也是没有用的。特别是他见到红叶的时候,破破烂烂的红叶就像某个他曾见过的人,他也是破破烂烂的,他们都是那么不可思议,那么让人无法自拔。

“你又见到了他?”晴明打断了酒吞的回忆,有些难以置信的追问。

“嗯,我刚回来的那天夜里。可是他没有长角,眼白也是正常的。最重要的是,年纪不对,而且据我所知,他从小就在京都长大。这个茨木绝对是人类。”

“他叫茨木?白头发?”

“你怎么知道。”酒吞盯着阴晴不定的晴明。

“刚才不是说“他”要回来了吗?”晴明把酒吞往书库里引。一身素衣的书翁刚好从里面出来,手里拿着一卷厚厚的画卷。相互点头问好,书翁就离开了。

晴明在书架上拿出了一本书递给酒吞。封面上写着五个字《大江山年记》。酒吞翻了几页就问有什么问题。

“你知道为什么妖怪们都叫你鬼王吗?”

“就因为我的名字跟这家伙有两个字相同?你开什么玩笑。”

“我也是跟你一样,因为我的名字也叫晴明,所以家里人也希望我像安倍晴明一样,成为一个伟大的阴阳师。但我们都不是他们。可我为什么还是成了阴阳师呢?因为我不想失去自己身边的人。就算是迷信我也认了。”

“那个小姑娘?”酒吞看了一眼外面给跳跳妹妹梳头的神乐。“她不是跟村上源氏订亲了吗?你这么做,村上源氏会放过你?”

“你还不知道吧,十年前源博雅就离家出走了,听说他要回来了,估计这门亲事也该泡汤了。”两人走出书库。“倒是你跟红叶,怎么解决。”说到底,酒吞来这里是为了红叶来的。

“她本来就不喜欢我,而我……”说到自己,酒吞抬头看着阴沉沉的天,神色有些难看。“就像她说的那样,我只是在自我满足,把别人的影子往她身上套而已。十七年,老爹让我离开这里也是为我好,他想让我看清楚自己爱的到底是什么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谁知道啊。”

送酒吞下山,将近中午的黑色天空便飘起了雪。“流血的天气。”晴明吐了口白烟,把神乐和小白推进屋里,“换衣服,我们去踏雪吧。”

――

班上来了新同学,茨木一看到那张萝莉脸,整个人都不好了。“哟!茨木!跟我一起去征服世界吧!”金鱼姬豪迈的从讲台上跑下来,一脸严肃的指着茨木。
茨木左看看右看看,然后说了一句“我认识你吗?老太婆。”

“你说什么!我不老太婆!我叫金鱼姬!为什么大家都不记得我!”

“啪!”班主任阎魔一巴掌拍在讲桌上,极度微笑的说“再吵把你们扔油锅里炸了,小鬼。”好吧,除了金鱼姬的两个傻爹,没人喜欢她的高分呗。

“爹爹说了,让我来关照你。”坐在茨木旁边的金鱼姬得意的抱胸坐着。

“爹爹?你爹是谁?”茨木另一边的般若大有兴趣的问。

“一目连爹爹。”

“跟咸鱼生的?”

“咸鱼?我警告你!只有打败大个子的人才能叫他咸鱼!”

“哦?”

左边一句,右边一句,中间的茨木好尴尬啊!你们俩才是熟人是吧。

不管好坏意图,总之金鱼姬的到来的确帮了茨木大忙。有这么一个可爱萝莉围在身边,天邪四兄弟总不能再缠着茨木不放了。

果然,下课后的茨木没有见到天邪四兄弟。

“感谢我吧!膜拜我吧!”金鱼姬张开双臂等待茨木的感激涕零。

“要不要去店里坐坐?”

“我还赢不了那只咸鱼,我得去找外援。”

“谁啊。”

“我哥。”

“你哥是……”

般若和茨木各走一边,把金鱼姬就这么无视了过去。

“你们!”金鱼姬握紧拳头,刚想召唤她的金鱼,就被人从后面抓住了手。

金鱼姬还没看清楚是那个找死的,一个拳头就把坏人打了个踉跄。金鱼姬脚一飘,身子就朝般若飞了过去。

“带她去店里!”茨木一边吼,一边揍人。

“了解!”般若扛起金鱼姬就跑。

茨木虽然喜欢打架,但没有胜算的他可不打。见般若那小子这么快就跑的没了影,茨木一脚踹在某人脸上翻身出去就跑路了。

穿街过巷,京都的安静给了茨木通畅的跑路环境。几个翻墙拐弯之后茨木身后已经空无一人。

“谢谢。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耳朵,茨木寻声看去就见大天狗恭敬的给别人鞠躬。

那般孤傲的大天狗也会给人鞠躬?茨木本来还想躲的心思一下子被吸引了过去。

“天酱!你在这里干什么!”茨木小跑过去看看是什么大人物,能让宅了几百年的大天狗亲自登门拜访。

“送东西。”茨木还没看清大人物的样貌就被大天狗掩到身后。但大天狗的身高实在不是什么很好的遮挡物。茨木一仰头就把那人震惊的模样映入了眼里。

“哦!大叔你好!”茨木笑了起来。这个让大天狗毕恭毕敬的人,居然是那天在店里拿着鬼切的人。

茨木也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,反正大天狗很复杂的扶着额,一巴掌拍在他背上就结束本来的客套告辞离去。

茨木被大天狗倒拖着,茨木又是笑容满面的给一脸错愕傻站在门口的渡边,挥了挥手。渡边抬起手却一动也不动。直到父亲出来,渡边才倚着门框说了一句。“我想他了,父亲。”

大天狗看了一眼被萤草教训后满脸委屈趴在沙发上的茨木,回头对萤草说,“他遇到渡边纲了。”

萤草一点也不惊讶的继续准备晚饭,“荒川之前就跟我说过了。反正……只要在京都,他们迟早会遇到。”萤草把菜递给大天狗,“就像你一直在等源博雅一样。”

大天狗看着热气腾腾的菜,“我遇不到他。”

“是你不想遇到他。”

“……”大天狗端着盘子的手加重了几分力气,转身再没看萤草那坚定的眼神。

自己的弄伤!自己养好!被萤草斥责的茨木撅着嘴回自己房间。

大天狗总觉得萤草的这句话里有暗示,刚想开口问个清楚,萤草就站了起来,手里拿着尘封多年的巨大蒲公英。

“我要去杀了酒吞。”

“什么?”大天狗一激动,起身的脚把桌子都掀翻了。

“茨木会死在他的手里。唯独这个……绝不能再发生。”

大天狗的劝说还没出口,萤草就不见了。大天狗想御风追去,一甩手才发现自己的袖子里,根本就没有装着大天狗团扇。而张开翅膀这件事,他早就不再做了。他用千年时光把自己打磨成人类,那折断的翅膀当然也早就不存在了。

他如今还能期待的……

大天狗看看茨木的房间,默默出去把门带上。

茨木窝在被子里生闷气,手机响了就狠狠的打开梅花界面。

“那群人是天邪四兄弟找来的。我们去店里把情况一说,咸鱼和连连就冲了出去。那群人全都被揍得半死,天邪家也被弄的一团糟。愤怒的老爹都很可怕。”

“怪不得才逃了四条街我的身后就没人了。”

“听你的语气,被萤草骂了吧。”

“嗯。总觉得最近的萤草有些奇怪,她晚上老往外面跑,好像在找什么东西。但她不告诉我,我也不好问。”

“唯独一点我可以告诉你。萤草是真心把你当儿子的。”

“谢啦。”挂了电话,茨木看着渗透在夕阳红里窗外景色便睡了过去。

叮铃叮铃叮铃

细细的铃声忽远忽近,茨木一睁眼便是满目的粉色樱花。

“醉了?”一只手先用手背探了探茨木的脸,然后才翻过来把茨木的侧脸包在手掌里。“还是在生气我手下留情?呵呵……”那人爽朗的笑着。

“别臭着脸,你笑起来才好看。况且,挚友之间的切磋点到为止就好。不然我可一个拳头都舍不得给你。”

挚友?谁的?我的?茨木一脸不愿,咬牙切齿就脱口而出“我可没说过我跟你是挚友。”

“好好好……”

叮铃叮铃叮铃,那人从袖子里拿出一个精致的脚铃,单膝跪下,抬起茨木的脚。“这样你就不会丢了。”

茨木一惊,刚想伸手抓住那人,四周一下子就黑了,满目里只有无数黑压压的大树和冷冷的萤火虫。

“嘭!嘭嘭嘭……”一连串烟花响亮了世界。

“我们回家吧……茨木……”

“……”茨木坐了起来,全身还在冒烟的汗水,让茨木有种刚从热水里被救出来的感觉。“萤……萤草……我病了……”

屋子里没有回音,茨木拉开窗帘才发现天空居然还是黑压压的一片,跟梦境很像的同时还多了一份刺骨让茨木明白这总算不是梦了。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