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合白沚

时光如我,开心就好

【酒茨】红珊瑚(三)

把自己从地狱里收拾回来,茨木关电视准备睡觉的时候,突然插播了一条新闻。一个小时前,东京国立博物馆里的童子切被盗了。现场没有任何痕迹,只有玻璃橱窗被劈了两道整齐的斜口。

“你能看见什么。”萤草突然问茨木。

茨木死盯着电视画面研究,把边边角角都看腻了也没发现有什么怪异的。萤草松了口气,安心的叫茨木去睡觉。

对于凡人的茨木来说,他当然看不见玻璃橱窗里的五行结界。一旦他能看见时,茨木就会变成茨木童子,觉醒千年前的妖力和记忆。而那些血淋淋的记忆,萤草一点也不想让茨木回忆起来。

所以……她要先找到酒吞童子的转世,把他给杀了。

酒吞是一路打进渡边家的。保安前院一路,保镖屋子里一堆,安全措施一流的渡边家分分钟钟就告破了。

“你们都退下吧。”渡边不急不躁的从人群后面走出来。

“红叶在那里。”酒吞质问渡边。

“你不知道?”渡边难以置信的看着酒吞。

“知道什么。”酒吞从国外飞回来,一落地就问下人们红叶在哪里。被严刑逼供的下人们,告诉了酒吞红叶已经跟渡边纲结婚了。酒吞跟老爹大吵一架之后,从层层包围的家里逃出来找红叶,为了不那么快被抓回去,他还特意去染了个小混混的红头发。

正当方式酒吞进不去渡边的家,情急之下他只能暴力解决问题,一路打了进来。

渡边一愣之下笑了起来。“不愧是大江山集团的未来继承人。你出国十七年了,国内会一点变化也没有吗?”

“你什么意思。”

“你爹把你送出国后,红叶就跟我结婚了。整整十七年,你才来找她?你别逗我笑了酒吞。”

“十七年……”酒吞冲上去抓住渡边的衣领,愤怒值飙升。“没想到你是这么一个卑鄙的人,居然趁我不在对红叶下手!”

手下们见老大被抓,刚要一拥而上就被渡边制止了。“你爹本来就看不起她的出身,答应你不会动她,也只是他不动而已,其他人他就说准了。”

“下鸭工业的黑晴明。”跟大江山作对的也就只有黑晴明了。酒吞不在,这等好机会谁能错过。

“你不傻嘛。”酒吞醒悟倒是快,渡边理了理衣服,把手下们都支下去。“虽然手段是卑劣了一点,但不得不说是直攻要害。”

谁都知道酒吞喜欢红叶这个失足少女喜欢到疯狂。要是杀了红叶,酒吞还不得伤心至死。想法是简单了一点,但做起来却不简单。先不说酒吞派给红叶的护卫多得吓人,红叶这个人本来就个病娇,普通人都是敬而远之。

酒吞出国后,老爹把红叶的经济来源全都断掉,酒吞雇佣来的护卫也全都被解雇回家种田。任人宰割的红叶被黑晴明蛊惑后,不仅杀了人,还失去心智重操旧业。

红叶虽然疯疯癫癫,但人长得漂亮总是能活下去的。源父在巷子里认出红叶后,把红叶带回了源宅。虽然人没调理回来,但总算不再疯疯癫癫的。渡边可怜她就把她娶进了渡边家。谁知两个月后,红叶就离家出走了。留下的书信里写着,她要把一切都献给晴明大人。

渡边把发黄的信封递给酒吞。“晴明那里我也去问过了,他根本没见过红叶。”见酒吞不接,渡边索性直接塞过去。

“虽然知道你很喜欢她,但不得不告诉你我得到过她,现在说清楚了,以后别扯不清楚。她抛下了我们,我们也得去找自己的生活。我会重新去找自己的所爱,我不期望你祝福我,只请你别妨碍我。”渡边抬手送客。

一下子知道太多的酒吞有些反应不过来,傻愣愣走出渡边家大门后,孤站在空无一人的路上。

“真可怜。”一个声音从天上传来,酒吞警惕的抬头,却只有黑压压的夜空。

“那个女人还活着。”

“你是谁!你指的是红叶?”酒吞转了一圈,才发现万年青上倒挂着一个人。“妖怪?”酒吞从小就是能看见妖的体质,如今都三十四岁,对这些一惊一乍早就习以为常了。

“想见她吗?跟我走吧。”一身红衣的女子背着一对蝙蝠翅膀。

“我为什么相信你,妖怪都是丑陋卑劣的东西。”酒吞永远也不会忘记,自己的母亲就是被妖怪欺骗送了性命的。

“等你知道自己是谁的时候,希望你依旧觉得妖怪是丑陋卑劣的。”面无表情的吸血姬迈步就走,完全不在意酒吞是否会跟过来。

对于酒吞来说,只要是有红叶的地方,刀山火海他都会去。

吸血姬没有说谎,酒吞的确见到红叶了。只不过是在巨大的培养液里。“你们对她做了什么!”酒吞对着八百比丘尼咆哮,下一秒人就砸在了墙坑里。

“你得感谢我救了她,大江山的鬼王。”八百比丘尼雍容华贵依旧。接着两个小孩跳了出来齐声说道“要不是八姐姐救了她,你们还有今天?你个无礼之徒。”

“呃……我错怪你了。”酒吞道歉。“她一辈子都只能这样?”酒吞看着像破烂娃娃被缝合过的红叶,心疼得就差眼泪狂奔了。

“是的。我见到她的时候,她已经被狼群撕碎了。知道她是你的人所以想卖你个人情。本来是想卖给渡边纲的,可是……他们本来就没有爱情。”

“你的人情本大爷领了。说吧,你想要什么。”说到底红叶会变成这个样子都是酒吞的责任,他当时应该不顾红叶的意愿,强行带着她一起走的。

“这不急,你先把该还的都还了,我们再说。想必你很难找到黑晴明,我给你指条明路,也好快些结束。”八百比丘尼递给酒吞一张符咒。“天现紫电的时候把血抹到上面去,它自会带你到黑晴明身边。”

酒吞接过符咒,不解的看着八百比丘尼。“你跟黑晴明不是姐弟吗?我还以为你会让我放过他。”

“那种人,死了的好。”八百比丘尼依旧面带微笑。

把酒吞送出楼去,一辆辆车早把四周围得水泄不通。酒吞没有反抗,乖乖被山风抓了回去。

“那个人……”吸血姬疑惑的看着山风远去。“当时救下红叶的,其实是那个人,我们只是把她捡了回来。”

“老爹其实也不想让红叶死。因为他也体会过失去挚爱的痛。”

“她那个样子跟死了有什么区别。”童女问。

“活着就是希望,酒吞不会乱来。”童男答。

“所以我们才能卖他人情。”八百比丘尼拉着童男童女回去。

酒吞被关在空荡荡的屋子里。总不能挠墙娱乐的酒吞,在下午六点第二次见到了白发苍苍的老爹。

“山风说你是乖乖回来的。”老爹走了两步,般若就把椅子放在了门口。老爹看了一眼没有穿正装的般若,给山风一个眼神,山风立即就把般若拖了下去。

“哎?哥哥!我可什么错都没有犯,只是回来迟了一点!老爹!”般若被迅速拖走,整个楼层又恢复了可怕的安静。

“你捡回来的?”酒吞用眼神指山风般若。“用来代替我?”酒吞笑笑,席地而坐。“你真的老了。”

“知道我老了,你也没听过我的话。”

“我不是听了吗!”酒吞大吼。“可是你呢!你居然这么对红叶!”酒吞站起来走到老爹面前。“我以为母亲的死能让你有同情心,能让你关心身边的人!可你呢?红叶的确不干净,但那又不是她能左右的,她当时才十岁!你指望一个十岁的孩子反抗大人吗!还是说!你指望天下的小孩都跟我一样七岁就能杀人!”

老爹的手哆嗦了一下。“上流社会只能配上流的人。”

“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你一样遇到地位匹配又爱你的人!”酒吞转圈,无奈的摊手,“我本来不想跟你吵架的。但我现在看到你的脸,真的很火大。”酒吞扶额,吹气。“现在你满意了,我没资格再说什么我喜欢红叶了。也没有资格跟她在一起了。”

“酒吞,你知道我们大江山肩负着多少人的……”

“够了,我知道。只要杀了黑晴明,我会乖乖回来做个黑心商人的。”酒吞抹了把脸,把暴怒甩掉。

老爹漠然起身,拐过走廊后,被手下们扶着去了医务室。

从回来到现在,酒吞滴水未进,气累了才爬起来去厨房找吃的。厨房师傅倒是机灵,给酒吞留了饭菜和纸条。填饱肚子回去,经过下人的房间,就听到般若在跟别人抱怨他又被哥哥打了。

“我真怀疑我不是亲弟弟,你看看你,犯再大的错都没挨过打。我真羡慕你茨木。”

“茨木?”酒吞的步子停住了,回头看向留着缝隙的门,然后山风就走了进去,把门彻底关上。

清晨出门的时候,酒吞遇到了一身校服的般若。“阴阳寮的制服。”

“少爷要出去?怎么?要不要我陪你玩玩?”

“本大爷对你没兴趣。不过,你好像认识个叫茨木的。”

“你也看上茨木了?”般若撅嘴。“怎么大家都爱茨木?他那里好了?我怎么就没看出来?”

“也?那家伙很受欢迎?”

“你是不知道,我们班男的女的都喜欢他,就连老师都偏袒他,简直没脸看了。”

两人一路说着,在分岔路口才恋恋不舍的分开。“少爷你跟老爹还真像。”

“哼!本大爷那里像他。”酒吞手插口袋,一路往下鸭神社去。

“飒!”酒吞刚到山脚,一把伞剑就横在了鸟居中央。“杀气太重,你不能进去。”姑获鸟威严的看着酒吞。

“我要是傻站在这里,会不会被人笑?”凡人的确看不到姑获鸟,而酒吞一直傻站在原地也会被人注意。

“说的也是。”姑获鸟把伞收起,让酒吞过去。然后,在神社内被犬神挡在了居住区外。酒吞哼了一声,拿出准备好的骨头扔了出去。犬神无动于衷,还用白痴的眼神看着酒吞。

见此招无效,酒吞四处转了一圈,在狗狗鄙视的目光里,变出了一只麻雀。犬神目光如炬,酒吞把鸟放飞犬神就跟着追了出去。“原来这家伙喜欢鸟。”酒吞一脸奇葩的往屋子里走。

一看到刷牙的晴明,酒吞飞过去就是一脚。“这么多年,我居然不知道你勾引了红叶!亏我把你当好兄弟,一直扶持你在京都立足。你居然这么狼心狗肺……”酒吞还想再补一脚,又是一把伞拦了出来。

“有话好好说,晴明绝对不是你说的那种人,一定有误会。”神乐把伞收回,站在横梁上的座敷也停下了燃烧正旺的蓝色妖火。

“怎么了!怎么了!一大早就有好玩的!”妖狐一甩扇子,美滋滋的刚迈步,就被抱住他腰的跳跳妹妹扯趴在了地上。

“红叶的事情你居然没告诉我。”酒吞质问晴明。

晴明往虫师端来的水盆里扎,洗掉满是泡沫的脸,胡乱一擦就赶紧解释。“你一出国老爹都把所有联系你的方式都断了。我有去找过红叶,但若大的京都,找一个人谈何容易。更何况当时红叶杀了人,我没看见就不管她,看见她我能昧着良心不去报警吗?”

“如果你管好你的跟踪狂,红叶会杀人吗?”

“你说的轻松,黑晴明是什么人,那是市长的儿子,下鸭工业的总裁。你们大江山倒是敢动,明儿你给我去杀他看看。”

两人各转一边,愤恨的看着大地。

大家都知道彼此心里不好受,但这没台阶下,杠上了就只能嘴硬死撑。对峙许久,晴明一个喷嚏打断了这大冬天的尴尬。

“莫非……他要回来了?”晴明这一个喷嚏不知道把什么从脑子里喷了出来。

“谁要回来?”众人不解。

“呃……我也不知道是谁。”晴明挠头,看着地上的白雪,脑子里突然一头白色长发飘过。晴明抬起头来愣愣的看着一头红发的酒吞。“你变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