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合白沚

时光如我,开心就好

【云平/家庭教师】七分之三的光谱

【七夕特别篇】

夏天的香港很热,从海面刮来的风带着咸味。云雀坐在日式的屋子里,云豆落到他的肩膀上叫了几声他才睁开眼睛,走了出去。

“一平,这就是你的男朋友?很帅嘛。”一平的姐姐围着云雀转了一圈,抬手就是一刀。

一声脆响,刀子磕在浮萍拐上没了进攻的路线。姐姐收刀,满意极了。“虽然年纪是差多了,但你好像能长命百岁。”姐姐把一平推到云雀身边。“我一直没有什么天赋,家里的气功没有成就,只能耍这小刀。一平交给你了,你得保护她。”

“你以为你在跟谁说话。”云雀收起浮萍拐,手搭在一平的肩上。

“那得,你们走吧,随时欢迎你们回来。”姐姐招手,来接人的车就停在了院子里。

云雀和一平离开中国,去向那个让云雀受伤的国度。

“大小姐,就这样让他们走了?要是……”

姐姐抬手阻止了说话的人。“要是云雀不能把以前的事全部放下,那一平依旧只是一个替代品。在中国解决不了这个。一平不是替代品,得他自己明白才行。”

“他来这里一年了,你比我了解他们,这些连我一个刚回来的人都能看得出来,你一个管家还看不出来?”管家低头不语,大脑里浮现着一平躲在门外,看着一直对月亮发呆的云雀恭弥。

“云,云雀先生,这样回去没问题吗?你不是不喜欢群聚吗?”相处的时间已经很长了,但一平在云雀面前还是很紧张。

“从来没这么狼狈过。”云雀的回答让人摸不着边际。就像一年前,他突然要跟一平去中国一样。“逃跑这种选项,本是不能有的。”

“不对,不对的云雀先生。”一平笑着,手一直打着圈圈。“遇到开心可以笑,遇到危险也可以逃跑。我们遵循身体机能的反应,就像遵循校规一样,有人墨守陈规,也有人在合理的范围里畅游。”

一平抬头看着云雀,“云雀先生喜欢彭格列,所以就算不愿意,也会在合理的范围内守护着大家。我一直很喜欢这样的云雀先生。所以,就算是因为逃跑才来到我这里,我也是很高兴的。”

云雀嘴角上扬,抬手揉了揉一平整整齐齐的发型。“要是不喜欢的话,谁也不能留下我。”

“别把我当小孩!云雀先生!”一平抗议这逗趣的抚摸方式。

“呵呵。”云雀笑着。

来到彭格列总部,云雀只跟了平哥打了招呼,就带着一平去与总部相连的云雀家。

手下们列队整齐在门口欢迎,云雀点头进屋,换掉西装,穿上和服就开始了工作。云雀一年不在日本,这留下来的事务很快就堆了一桌子。一平在旁边坐了一会儿,就跟云豆去厨房里倒腾。

草壁把云雀处理好的事务分配下去,看着一平端茶递水给云雀后离开,才小声的说“她才15吧,这……犯罪?”

“等三年。”云雀放下茶杯,眼睛看着竖在茶水里的茶叶杆。“我……我喜欢她。”

门外的一平紧紧抱着怀里的木盘。她5岁来到日本,对云雀一见钟情。也许大家都觉得小孩子的爱不过是一时兴起,但这十年以来,经历的时间早把喜欢变成了爱意。但她知道,住在云雀心里的人不是她。所以,她像对待朋友一样,有礼貌的对待着云雀。

她以为能一起待在彭格列,就是上天最大的恩赐。她也如此理解希望着。但姐姐的一封信,让她不得不离开彭格列。一平的父亲去世了。

“你还要去那个地方?那里到底有什么值得你迷恋的。”

“我……我想跟彭格列的大家在一起。”

父亲的墓碑前,姐姐封印了一平的“筒子定时炸弹”,并以隐退为条件放一平去日本,家里不会给她任何帮助。

回到日本的一平,不再跟大家一起出生入死,像一个普通女孩一样,打工,上学。

无数不能相见的日子,她甚至怀疑自己为什么要留在日本,为什么在没有能力之后,还要刻苦锻炼那些用不上的杀手技巧。

直到一年前的夜里,云雀出现在她的窗台上。

他遍体鳞伤,像一只即将坠落的飞鸟。“你想去那里,带上我。”

“云雀……先生。”

云雀的身体没有伤口,他的伤口都在心里。她无能为力医治什么,只能让他仿若没有呼吸的躺在大腿上。

巨大的铁鸟,迎着朝阳滑翔。

“我们走吧。”

香港是个容易忘记伤痛的地方,白天有人来人往,夜里有灯火辉煌。很多东西还没来得及感慨,流光就把一切都带走了。

回来的一平不仅要管理空荡荡的家,还要处理自己的上学问题。好在有云雀帮忙,各种事务周转运行很顺畅,不仅赚了大钱,还扩张了地盘。

秋后,他们在靠海的方向建造了和式屋子。夜里,云雀总是隔海遥望着什么。一平也不多问,只是默默的坐在不远处。等云雀回头时,能发现自己不是一个人。

云总是孤高自由的,能跟它在一起的,只有风。

云雀回头,起身把垫子放到一平身边坐下。“我讨厌群聚,但你就是我,所以不算群聚。”

“嗯。”

六月,彭格列第十代的婚礼消息传了过来。

来传信的人是了平哥。“云雀,虽然你不愿意,但这次你必须跟我们一起保护阿纲。”

“哼。他不是什么胆小鬼,大张旗鼓的回日本办婚礼,不就是为了把白兰引出来。”

“你知道那就不应该离开日本。”

“弱小的家伙才会群聚。”

“云雀!”

“但是,这里告诉了我很多东西。好吧。一平也比较喜欢这样。”

“云雀先生,你能不拿我当借口吗?”

“感觉……怎么说呢,谢谢你一平,让这个家伙这么老实。”

“保护阿纲也是我的责任,我也是彭格列的一员不是吗。”

“说的好!到时候见。”了平哥来去匆匆,但留下了一屋子的阳光。

七月初七,两人搭乘飞机飞向日本。

逃过一次的云雀不会再逃避。而不管面对谁,一平都将勇敢的坚定下去。

一平的笑刚画出月牙,就见拐角里出来的阿纲身后跟着迪诺。“沢田先生?你们怎么过来了!”

屋里的云雀也是一愣,然后让草壁出去把客人们迎了进来。“哟!恭弥,你还好吗?”人还没出现,声音就从阿纲身后飘了出来。

“你们很闲。”云雀推了推桌子上的文件堆。

“哈哈……”阿纲挠头,“过来看看你,你过来了都不来打声招呼,怕你……”阿纲的眼神瞟了迪诺一眼。

“我跟你们没关系。不过同校生来访的话,我还是欢迎你们的。”云雀示意草壁倒茶。

草壁一脸懵圈,倒茶的事不是给一平做了吗?草壁的疑惑换来了云雀的怒视,草壁赶紧给大家倒茶。

云雀盯着阿纲看了好一会儿,突然笑了起来,“原来如此。”

“云雀桑,怎么了?”阿纲问。

云雀不答,只是让一平坐到他的身边。众人多少都是知道他们的事,这象征身份的一坐,只有阿纲和迪诺表情有些难看。

“狱寺和山本呢?boss的左右手居然不在boss身边。”

“我让他们过七夕去了。”阿纲接话。

说起七夕,一平突然想起了带过来的水晶葡萄。“我刚才准备了七夕节的东西,草壁先生能麻烦你拿来给大家吗?”草壁默默的去厨房,把装盘好的中国葡萄端上来。

“在中国,七夕节都是坐在葡萄架下听牛郎织女说话的。跟日本不太一样。不过祈愿美好和姻缘的心都是一样的。”一平站起来,把一个绣有喜鹊的荷包送到京子手里。“你们一定能永结同心,百年好合的,京子姐姐。”

“谢谢你,一平。”

云雀不喜欢群聚,大家坐了几分钟就走,算是一年未见的招呼。

迪诺除了开场的一句没有回应的问候,一句话也没机会说。走在最后面的迪诺有预谋的停下脚步,一平看了一眼目光低垂的云雀,“哦!云豆你是不是饿了,我带你去吃东西吧。”云豆飞到一平手里,一起离开了屋子。

“恭弥…”

“我没兴趣。”

云雀把一根旧拐棍摆到桌上。迪诺眼睛一睁,想说的话全都咽了回去。

“祝你们幸福。”迪诺笑着。

“你们也是。”

迪诺把视线移走,点点头,转身迈步出去。

屋子里只剩下云雀一个人,突然一阵轰塌,墙壁的碎石把那只拐棍深深掩埋。

云雀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“草壁,把这个屋子填上。”

“是。”

云雀走了两步又停下。“我们换个基地吧。”

“什么?”草壁无语的看着云雀往厨房走去。

满布绿色葡萄藤蔓的厨房里,一平正喂着云豆食物。云雀不说话,也不插手,静静的站在一旁,看着云豆一口一口的啄食。

“结束了?”一平问。

“嗯。我们去外面看星星。”

基地的外面是森林,夜空被树木分隔成了碎片。云雀拉着一平往山顶走,不多久,一个高大的红色鸟居出现在了眼前。往右走,数十步,一切豁然开朗,灯火阑珊的并盛町就在脚下。

“回去我们种葡萄吧,明年就可以坐在下面听牛郎织女说话。”

“不知道他们会说什么呢?”

“大慨……我好想你……之类的。”

“我一直在你身边,也说不一定。”

嘭嘭嘭……

无数烟花在夜空绽放,“一定是这样的。”云雀紧紧握着一平的手。

五彩斑斓的烟火,用光线画下一幅幅绚烂的光谱。云和风穿梭其中,用相扣的十指来谱写他们的光谱。

PS:初四才想起七夕快到了,结果一拖到了初六才开始写。

跟山狱比起来,本篇字数很少,因为一写云雀的经历就会很虐,所以一直在规避。啊久希望大家在七夕节能快快乐乐的。

明年的七夕,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的【七夕特别篇】也会继续更新。云雀的故事会在六道骸、迪诺的故事里进行补充说明,今年就先这样,明年一定会很――长!

总之,我要把这个七夕写得长长久久,有兴趣的就持续关注我吧!

小可爱们!七夕节快乐(✪▽✪)!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