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合白沚

时光如我,开心就好

【扉泉】爱在记忆中找你(一)

忍者的战国时代,人均寿命30岁左右,其原因之一就是:大量年幼孩子的死亡。

而就在昨天,宇智波泉奈失去了自己的最后一个弟弟。他哭得很伤心,抱着他的大哥宇智波斑也哭的很伤心。但大哥没有像他一样嚎啕大哭,大哥只是紧咬着嘴唇,任凭泪水像决堤的洪流一样,淹没一切。

翻新的泥土似乎都带着血的红色,大大的棺材装着小小的身体,然后被黑暗封锁,深埋冰冷的土地。

“我绝对会保护好你的,泉奈。”宇智波斑紧握着拳头站在弟弟的坟前,仿佛起誓般的低吼着。

如同哥哥的决意一般,泉奈默默在心里下定决心,不管发生什么他都要保护好哥哥。

“这么愚蠢的战争为什么还要继续!”怒斥父亲的哥哥换来了一个飞踹。

这是父亲在除了练习以外,第一次打哥哥,所以泉奈被吓呆了。在泉奈发呆的时间里,父亲与哥哥的对话越渐激烈,看到父亲举起手要打哥哥时,泉奈才猛然清醒挡到了哥哥身前。

“父亲!哥哥只是气昏头了,让他冷静一下就没问题了。”

父亲看看泉奈又看看自己要甩出去的巴掌,长叹一口气,放下手来对斑说。“我也气昏头了,都去好好冷静冷静。”

父亲离去,哥哥也捂着肚子独自离开,留下泉奈一个人傻站在满是新碑的宇智波坟地里。

泉奈回家后没有见到哥哥,转了一圈屋子还是没找到,想想可能是去什么地方散心了。

陪生病卧床的母亲说了一会话,哥哥依旧没有回来。想着要去采些野菜蘑菇什么的,顺便去找找哥哥也是好的。

蘑菇一般长在潮湿背阴的地方,泉奈想着就朝南边的河流跑去。河流两岸有茂密的树林,野菜不少,蘑菇也不少,但主要目的哥哥却一点踪影也没有。

“去下游找找。”虽然这个时代没有比哥哥还厉害的孩子,但要是遇到大人或者一群人围攻什么的那就糟糕透了。

心里着急,一路狂奔,以至于蹲在草丛的那团白毛惊讶着站起来时,泉奈没能停下脚步,然后两人就滚成一团,顺带盖了一身蘑菇野菜。

“对,对不起!”泉奈第一反应是道歉。

“你,你能别跪在我的肚子上道歉吗?早饭都要出来了。”头顶白毛的家伙一脸难受。

泉奈站到地上一脸不好意思的看着头顶野菜的白毛。“你刚才蹲在草丛里干什么?拉屎?”

“有你这么说话的吗!”千手扉间真不知道这么漂亮的人,怎么能说出这么粗俗的话,简直就像男生一样?

“你是谁,来这里干什么。”扉间仔细打量了一下泉奈,然后自己回答了自己。“采蘑菇的小姑娘?”

“?”泉奈无语歪头,然后摸了摸自己的胸。“我是男的。”

“靠!”扉间第一次见到天底下最大的谎言,挠头大叫在心里向天呐喊,把他的小鹿乱撞还回来。

“你又是谁。”泉奈盯着扉间的白毛。“羽衣一族的?”泉奈警惕,右手向后摸着袖子里的苦无。

“不是。”扉间的白头发是遗传母亲的。“但我不能告诉你我的姓氏是什么。”

“真巧,我也是。”

乱战的时代,报上姓氏就等于暴露于危险之中,哪怕彼此是十岁不到的孩童。

扉间惊讶泉奈的跑法与忍者相同,而隐匿草丛的扉间也不是在拉屎。只一眼,两人就知道彼此是忍者。

身着便服未戴家纹,不知敌友,按兵不动,以待时机。

家族给的教训两人都深刻记得,但归根结底,他们都是孩子,不识爱恨,此刻只是普通人的偶遇。

“既然也许会是敌人的话,干脆连名字也不知道的好。”扉间蹲下捡起地上的蘑菇。

“嗯。”泉奈赞同。

本来应该是推心置腹的年纪,但时代却剥夺了孩童们的天真无邪。更何况扉间和泉奈,都有着超越年纪的冷静和理智。

“你这是做饭用的?”扉间看着一篮子的野菜问。

“嗯。”泉奈点头。

“你会做饭?”

“你不会?明明是忍者来着。”

“……以后写到家训里。”扉间皱眉严肃的思考着。

“哈哈,你还真的当真了?真有意思啊你。”

泉奈没能找到哥哥,扉间也没能成功跟踪到柱间。但两人都在失落的日子里,遇到了最搞笑的人。

突然一声叶响,擅长感知的扉间反应极快,踏步上前扑倒泉奈。泉奈的反应也不差,被扑倒的同时甩出两枚手里剑。一声惨叫,身背羽衣一族家纹的忍者从树干上倒了下来。

“臭小子!”受伤的忍者爬了起来,一招手,四个忍者接连着出现,把两人包围了。

“五个大人欺负两个小孩子……”泉奈说着。“你们还真好意思。”扉间默契的接了后话。

“只要是忍者,不管是小孩还是婴儿,只有拿着武器,都是敌人。”

“这么说也没错。”扉间掏出苦无拿在手里。

扉间和泉奈背对而靠。“情况很糟糕啊。”泉奈不知道扉间有什么本事,但自己的斤两还是很清楚的。

“嗯,赢不了。”扉间能感知泉奈的查克拉,两个小孩与五个成年忍者对抗明显是找死。

但,拥有过人分析能力的两人却一点也没有退缩。

“速度没人比得上我。”扉间简化自己的能力。

“我眼力很好。”泉奈知道扉间的顾及,他们也许有一天会成为敌人,自己的能力不能随便暴露给外人知晓,但眼下活命最重要。

“我配合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扉间利用矮小的身材在人群里穿梭,避开攻击的同时反击创造机会。

泉奈远程掩护,目光四处转动观察,只一瞬。“右边!”

扉间听到,反身折向跳,一把抱住缺口边上的人头,咔嚓一声脖子折断,双脚蹬肩,飞身出了包围。泉奈紧跟其后,转身,爆破符贴上手里剑,哗啦啦扔了一堆爆破给追兵们。

狂奔了几分钟见没有追兵追来两人才停下脚步。“今天就先到这里吧,很快这里就会成为战场,我必须回我的地方去。”

“嗯。”泉奈点头,犹豫了一下,还是又开口了。“虽然说这句话很不适合我们,但是……”

扉间看着泉奈,没有催促,只是静静的等着。

“别死了。”

“你也是。”

分道扬镳,各奔东西。

由羽衣一族连锁引发的战争,持续了七天才平静下来。死亡不可避免,但哥哥并没有像以前一样露出极其痛苦的表情。也许是,我们都有所成长了。

“哥哥!你看我弄出来的忍术……”泉奈捧着液体般的火焰跑到斑的房间,但里面没有人。

泉奈退出房间问厨房里的母亲,母亲也不知道斑去了那里。泉奈的喜悦一下子降到冰点,就连手中的火焰也凝结成了冰块。

“你去找他回来吧,顺带抓两条鱼回来。”母亲很懂自己孩子。

“好的!”泉奈高兴的点头就往外跑。

评论(2)

热度(46)